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名师点评 > 高三寒假复习规划之高三英语复习指导

高三寒假复习规划之高三英语复习指导

2012-01-16 13:34:11智康1对1



  2012年寒假即将开始,面对刚刚过去的期末考试,同学们自身存在的学习问题全都暴露在试卷上,而无论考试结果如何,都要认真总结,进行试卷的深度分析,帮助自己找到学习的症结所在。对于接下来的寒假规划,如何利用有限的时间完成最高效的复习,也成为所有考生都关心的问题。

  历年的《考试说明》都是复习的重要参考,在注重基础知识的同时,更要学会挖掘《考试说明》中每年的变化部分,这些也将会成为拉分的部分。为此,智康1对1老师专门针对最新的考试说明中变化部分以及学习注意事项对各个学科进行复习指导,同学们在按照平时的计划学习时,可进行侧重地重点复习,以便做到“变中求稳”。

  北京高考英语的试卷难度向来有“大小年”之说,指的是试卷难度当年容易的话来年就会难,以此类推,所以,因为2011年高考英语比较简单,2012年势必难度会有所提高。北京的考试说明的新鲜出炉,可以让我们多少感受到2012年高考英语的形势。

  1、分值及时间分布--与去年相同

  2012年北京高考英语时间和题型和去年完全相同,如下:



  2、参考试卷改动部分--改动部分在高考中考察的概率较大,需要多留心。

  单选题部分



  阅读理解部分

  2012年更换了A篇阅读理解,题材和去年相同,都是记叙文,11年A篇考查了3道细节题,1道指示题;12年考查的是3道细节题和1到推测作者感受题。由于11年高考并未考查,12年考查此类体型的可能性较大。

  3、重要考点

  单选

  重点考察非谓语,定语从句,名词从句,状语从句,时态语态,情态动词及虚拟语气,还会考察冠词,连词,介词等,目标130分以上的学生单选不应该失分。

  完形填空&阅读理解&七选五

  这几道题不仅考察考生词法句法的基本功,还考察了阅读及文章上下文理解的综合能力,考生们可以将近三年来的各城区郊区一模二模及高考题仔细做一遍。一是熟悉完形阅读高频词汇,提高阅读速度,目标130以上的学生这些词汇都必须记牢;二来是培养做此类题的技巧和语感。目标130以上的学生这部分失分不该超过8分。

  写作

  写作是最难也是得分最低的一项了,一篇是情景作文,一篇是开放式作文。考生们需注意几点:不能有语法错误;运用高级句型;通顺流畅;开放式作文立意一定要积极向上。目标130以上的学生不能失分超过10分。对于英语作文感到比较困难的同学,建议从历届的高考英语作文入手,以记忆为主,在记忆的基础上进行单词、句型的知识强化,并可运用到自己的作文写作中去。

  同时,寒假中,每天进行一定单词的记忆,有意识地扩大英语词汇量。除了学习单词,还特别注意习惯用语和固定搭配,注意它们在课文中的用法。把那些与汉语差异大的、较难理解的短语记入手册,典型的例句也最好记住,经常用以进行口、笔头自由表达。在英语听力方面,选择适合自己的听力材料,建议以历届考试题为主,坚持每天听英语半小时到一小时,可以适当做些听力练习,经过一段时间训练后,调整听力材料难度。

  下一页为2012年高考英语新增词汇

[标签:复习 高三 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