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高三考生与家长必读:2月高考热点关注

高三考生与家长必读:2月高考热点关注

2012-01-31 10:59:37高考网整合

  高三考生与家长必读:2月高考热点关注

  (1)艺术特长生专业课测试

  每年2月是艺术类专业课考试的集中时间。每当这时,一些考生背着画板、提着小提琴等奔波各个考点参加测试。中国音乐学院招办主任郭彪建议,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首先要了解每个学校的专业课考试时间是否冲突,如果有冲突,就要有所取舍。同时,考生还要根据自身的专业水平和文化成绩,选择适合自己报考的院校。他提醒考生,艺术专业虽然比较热门,但竞争很激烈,考生报考要慎重选择。

  考生不要认为艺术类招生对文化课要求成绩低,以中国音乐学院为例,学校文化课成绩参照北京市当年艺术类录取分数线和学院考生的文化课考试成绩情况确定录取分数线。从往年录取情况看,音乐学等专业对考生的文化课成绩要求较高。更多的艺术特长生信息,高考网艺术特长生频道也将继续关注。

  (2)高校自主招生开考

  2月11日,“北约”“华约”同一天开考;2月12日,“卓越联盟”测试……名校自主招生考试一场接一场,即将到来的2月被考生们称为自主招生“考试月”。

  今年,北大自主招生降分将由30分变为60分以内,另外光华管理学院将对学生进行自主面试,同时笔试考试也将从以往的上午考语文、数学、英语改为语文、数学,下午考试文科为英语、历史、政治,理科为英语、物理、化学。各高校自行决定本校要求考查的科目及成绩使用方式。

  今年,“华约”集团高校为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2012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新百年计划”的笔试将对阅读与写作、数学、自然科学和人文与社会四个科目进行测试。

  “北约”“华约”同天开考之后,2月12日,包括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哈工大等工科名校在内的“卓越联盟”自主招生测试将举行。另外,一些名校自主招生单独测试也将陆续进行。更多的自主招生新闻,考生可查看高考网自主招生频道

  (3)报考香港、澳门高校

  2月,香港高校也会陆续公布在内地招生计划,有意报考的考生和家长可留意。

  考生还要关注体育专业招生办法等。

相关阅读:

家长必读:看学生“位次”比看“分数”更靠谱

家长必知:简述高校提档线和录取程序

专家建议:高三家长要提前关注高考报考信息

高三家长必读:未来6个月高三热点事件盘点

[标签:高考 高三 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