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名师点评 > 2012高考备战:高考常见疑难问题专项解答(二)

2012高考备战:高考常见疑难问题专项解答(二)

2012-02-03 14:22:15智康1对1

  2012高考备战:高考常见疑难问题专项解答(二)

  困惑一:都高二了,英语却连初中的都不懂,真的要从初中学起么?英语好差啊,求助!

  解答:弥补知识也是需要有一个阶段与过程的,如果从初中学起,不仅精力没有限,而且是抛去了学习的侧重点,即使是学会了,那又不能完全的应用到现在的学习中,而且这中间的差距,几乎是不可能赶上来的,只会是造成不会的知识越来越多,差距越拉越大,另外,高中所讲内容也会是涵盖初中所学内容的。对于听力补习可以分为两个程度。1、粗略学习,建议在每天的上下学路上进行,英语短文、歌曲都可以,只要耳边有英语,以增加语感。2、精准学习,找出课本的内容,进行仔细听读,不断反复,已达到能听“清为”准,或以真题进行,同时要记住,学习不在数,而在质。

  困惑二:英语总是在100--110分之间,愁,怎么办?

  解答:英语取到110分说明有个很好的基础,要提高成绩,就要针对性地进行专业训练。在专项学习前,需要提醒下各位同学,要清楚自己的弱项在什么地方,是哪里造成了丢分,建议拿出几套考试试卷,认真分析下失分的地方,是听力、选择还是阅读、作文题型上,同时反思下是何原因,是因为基础不牢固还是因为马虎这样的非知识性原因造成的。一方面针对问题找方法,一方面养成良好是学习习惯。

  困惑三:我是一名高三学生,现在只能考二本,还剩四个月了,我想努力提升到重点线,这有可能吗?

  解答:小编想说,这个目标真的可以实现。你还要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很多事情真的是如此。现在,对于学习方法应该说并不缺少,而缺少的却是真正地行动与坚强的学习信念。现在就要问问自己,现在的基础如何?是否有完整计划?是否按计划执行?常见错误是否总是再犯?对于自己的学习一定要有一个清晰的认识,知道弱项在哪里,需要在哪方面去努力,逐一击破学习忙点,便会有效地提高成绩。打好知识基础、按计划执行、坚定学习信念,就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目标的。

  困惑四:错题本真的有用么?再抄写一遍算不算重复劳动呢?

  解答:建立一本错题本,对特殊的知识点加以防范,是免入“陷阱”的绝佳方法,通过“错题本”的使用,可以提高思路质量,更准确地把握知识点及概念点,其实,平时所的重点内容标记、做这个记号折页等都是其中的一种形式。建立错题本,主要是针对难题、易错题进行记录,避免错误在自己身上的重复发生,更是一个学习反思的过程,其中建议大家多问自己四个为什么:1、为什么错了?分析原因,找到问题源出;2、应该怎样做?标明解题的正确方法及依据原理;3、有无其它方法?哪种方法更好?对比归纳,思维求异;4、能否进行变通?一题多变,思维发散。通过这样一个总结与反思的过程,加上不断地学习提醒,自建的学习成绩一定会得到有效提高的。

  困惑五:成绩两级分化,偏科太严重,学习的信心也受到了严重打击,怎么办?

  解答:偏科是一个心态问题,有些同学对某门科目不感兴趣,用在上边的时间不多,而在那几门感兴趣的科目上肯下工夫,结果就出现了成绩不平均的现象。还有的同学某个科目总是学不好,久而久之就会对这个科目产生了恐惧和排斥心理,成绩也就越来越下降,长期下去,更会出现严重的抵触情绪,甚至是一种“自我放弃”的状态,如果不及早纠正与解决,那么将会严重影响自己的学习成绩,尤其是中高考的升学考试。对于偏科的同学来说,建议先解决心理方面的问题,再进行到学科的具体补习工作中。

[标签:高考 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