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体育新闻 > 湖北:教育厅实施方案让更多体育“尖子生”可享高考优惠

湖北:教育厅实施方案让更多体育“尖子生”可享高考优惠

2012-02-06 10:27:17楚天金报文章作者:赵莉

  为推进我省学校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提高普通中学的体育运动技术水平,省教育厅昨日印发了《湖北省体育特色项目学校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有更多的高中体育“尖子生”享受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报名和高考加分。

  方案称,“湖北省体育特色项目学校”(以下简称特色学校)原则上在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学校,以及经常开展课余体育训练、在全国全省学校体育竞赛活动中有影响的普通中学中确定。创建项目包括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毽球、武术、跆拳道、艺术体操、健美操、定向运动、桥牌、围棋等。

  方案还为特色学校设置了多项“门槛”,如学校要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标准,开齐开足体育课时;保证全体学生每天参加一小时以上的校园体育活动;具有专业素质较高的体育教师或教练员;对参加训练和竞赛的学生在学籍管理、考核评价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保障,学生的体育竞赛成绩可纳入升学条件。

  按照方案,高中阶段在特色学校单项体育竞赛中成绩优秀的学生,符合当年国家和我省有关政策规定,可享受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报名和高考加分;特色学校还可拿出一定比例的招生计划招收体育特长生,具体办法另行制定。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举办的全省学校单项体育竞赛,我省组团(队)参加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举办全国性学生体育竞赛,原则上从特色学校中选拔确定。

  体育特色学校的创建申报工作从今年2月份开始启动。创建申报工作由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牵头,联合体育行政部门,按照创建条件的要求组织实施。首批命名的学校有效周期为2012年至2015年,到2016年进行新一轮调整命名。

[标签:高考 体育特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