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联盟 > 北约和华约2012年自主招生联考均由第三方判卷

北约和华约2012年自主招生联考均由第三方判卷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12-02-09 11:06:40

[标签:自主招生]

  2月11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两大自主招生联盟北约、华约笔试考试同时开始。据北大相关人士透露,今年北大等11校自主招生联盟笔试试卷将委托第三方机构批阅。至此,北大、清华两大自主招生联盟均已实现第三方阅卷。

  "北约"、"华约"2012自主招生笔试考试时间安排:

  "北约"、"华约"2012自主招生笔试:2月11日上午9:00—12:00,下午2:30—5:30;

  "北约"、"华约"2012自主招生笔试项目:

  "华约"联盟2012自主招生笔试继续联合进行"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简称AAA测试),科目包括阅读与写作、数学,考生还要在自然科学、人文与社会中选择一项参加;

  "北约"2012自主招生笔试考语文、数学、英语,理科加考物理、化学,文科加考历史、政治

  今年,复旦大学和南开大学退出北大自主招生联盟。往年的13校联考,均由联盟内部命题、阅卷,今年北大联考,阅卷将由市教育考试院承担。

  在联考"流行"之前,各自主招生高校均是自己出题,自己阅卷。清华等高校组建联盟之后,就将初试的整个考试过程委托给专业的考试机构组织,联盟高校的校内外专家共同组成命题组命题。盟校内部人士当时曾评价说,此举使自主招生实现了招考分离,由大学制定标准,专业机构组织考试,并由大学进行自主认定,保证了考试的公信力。

  对于将自主招生阅卷权交给第三方,是否会影响高校的招生自主权,北大有关负责人并不担心,"题目是我们出的,答案是我们提供的,阅卷只是依据答案批阅,不会损害高校的招生自主权。"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