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考试 > 2012年自主招生华约开考 英语作文与“人的潜能”有关

  2月11日,由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7所高校共同举办的2012年“华约”联考拉开了帷幕。

  11日上午9:00到12:00“华约”进行的是阅读与写作的测试,高考网编辑于8:00到达测试地点——101中学进行现场采访。
 

  在101中学考场门口等待考试的考生

  虽然是早上8时30分入场,9时整开考,但是在101中学考点前,早已聚集了成百上千的学生和家长,有的学生在和周围的人轻松的聊天,有的学生则认真的看着自己手中的资料。
 

  考生正在进入考场

  英语作文与“人的潜能”有关

  上午12点整,“华约”联盟上午的阅读与写作科目已经结束,走出考场的考生反映题目很难,考生小李说:“考试题目太难了,英语有很多都读不懂。”另一位考生小米则表示:“题目的难度方面自己觉得适中,就是题量稍微有点大。”

  考生回忆说英语的题型有完型填空、阅读理解、作文。其中,英语作文共25分,形式是给出一段中文资料,先翻译成英文,然后写出150字读完这个资料后自己的看法,材料内容考生回忆与“人的潜能”有关。

  考生反映题目偏难 材料作文谈看法

  根据考生回忆,“语文的题型有断句、诗词、两篇阅读、作文,都为选择题,其中有一题目考到王国维的人生三境界。”

  语文材料作文,要求:字数为800字,根据材料,任选角度,结合现实写一篇议论文。给出的材料大概内容是“富兰克林和他的同事有一次看到一名女士摔倒了,他的同事想去扶那名女士,富兰克林阻止了,而且拉着他同事躲到了柱子后头。同事觉得很奇怪,因为富兰克林是一个很有同情心和爱心的人,这时候为什么要阻止他?这时,女士站起来走了。 同事问富兰克林,为什么要这么做?富兰克林说,每个人在摔倒的时候都是很尴尬的,这名女士也肯定不太愿意让别人看见,所以阻止他就是为了不要让这名女士感到尴尬。这是对人的一种尊重。”

  从走出考场的考生情况来看,普遍反映上午的考试题目偏难,对自己都没有自信了,下午的考试如何?高考网将继续关注。

  下午的考试14时准时入场,14时30分,开始进行数学、自然科学、人文与社会的测试。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