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联盟 > 2012年高校自主招生“五校联盟”19日开考

2012年高校自主招生“五校联盟”19日开考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2-02-13 15:26:58

[标签:自主招生]

  记者从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获悉,今年,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5所特色高校自主招生联考将于2月19日进行。

  据介绍,这5校自主招生联考的形式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和面试时间在同一天。笔试科目为学科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能力测试,由5所学校统一命题、统一评卷,考试同时进行。5所特色高校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自主招生笔试内容包括数学推理、语言运用、外语运用以及综合能力的测试,主要考查考生对知识的学习掌握与运用、逻辑思维与推理等多方面能力,可能涉及考生学到的各个学科,由于考试没有复习资料或大纲,建议考生按自己的高考复习计划正常学习,没必要花大量时间针对自主招生进行复习。

  与笔试不同的是,这5校自主招生面试由各高校自行安排,成绩不互相承认。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知识掌握和运用能力、口头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学术发展潜力等方面。结合学校情况,不同招生高校面试具体细节有所不同,如,北交大面试内容包括考生自我能力展示、专家面试或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形式;北科大按该校确定考生专业分组,每组由专家评审组对考生进行评测打分。

  要提醒注意的是,2月18日,考生要按学校要求,携带相关材料到报考学校办理报到手续,2月19日,考生还要按要求准时参加笔试和面试,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据悉,上述5校笔试联考是从2006年开始的。2005年,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4所高校就已开始试行笔试联考。当初实行联考主要因为这几所高校都是具有行业特色的部委高校,层次规模差别不大,也是为了探索有利于高校选拔人才。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联考已形成了一套比较完善的机制,笔试命题更加科学严谨,由不同学校轮流出题。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