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体育新闻 > 山东体育进高考 高三考生显担忧

山东体育进高考 高三考生显担忧

2012-02-15 10:27:27齐鲁晚报文章作者:张歆然

  随着对全国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高考拟换试卷一事渐渐为菏泽高三学生接受。但记者采访发现,刚刚从高考拟换卷一事中“淡定”下来的考生,又开始因体育成绩是否计入高考总分,“颇感忐忑”起来。

  此前,有消息称,2012年山东省或将体育计入高考总分,首吃“螃蟹”。但,近日记者从菏泽多所高中了解到,目前学校还未接到正式通知。今年这“螃蟹”究竟吃不吃,怎么吃?校方称目前还不知道,而广大高三学生和家长也称对此最为关心和担忧。

  消 息

  说法不一,“体育进高考”显神秘

  2011年中时,“2012年山东省高考体育也要算分”一说开始浮出水面,且为广大学子关注。

  但截至目前,菏泽多所高中都称仍未接到相关的正式通知。加之各方说法不一,“体育进高考”这一消息显得更加扑朔迷离。

  菏泽一中副校长朱效同告诉记者,距高考仅剩百余日,还未见到正式文件,不少人猜测今年高考可能仍不加试体育,“我们也听到一种说法,称虽然考体育,但只是测试,并不计入高考总成绩。”

  虽然不少考生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自主加强了体育锻炼,但随着“或许不考”这一消息的传来及扩大,一些身体素质欠佳的考生感慨,“若真是不考,便可大舒一口气了。”

  据介绍,如果不再单独出台有关“体育进高考”的细则文件,3月份出台的《考试说明》或许能揭晓谜底。

  考 生

  忐忑不安,恐因体育失分

  “如果高考中在体育上失分,我感觉挺可惜的。”菏泽一中理科班一位姓单的女生告诉记者,“就800米跑而言,我就很难拿到满分。”

  朱效同说,因为多年以来高考成绩中并未包含体育成绩,高中对体育一科的重视程度也普遍较弱,加之不少学生娇生惯养,跑跳能力本来就弱,课业、成绩给学生们带来的压力也令他们不愿在体育锻炼上“分心”,体育成绩如果计入高考,分数将会由于学生的身体素质而拉开差距。

  “在高考中,五六分是不小的差距,可能会导致考生无法被心仪的学校录取,如果体育真的占了高考20分甚至更多,那这对平时很少运动的学生来说,肯定会有所担忧。”朱效同说。

  高三学生张晨牧表达对体育考试的担忧时则说:“如果确定要考体育,那就太后悔自己平时没有加强体育锻炼了。”

  学 校

  成绩达标,非一日之功

  即便高考加试体育,其分值也远不及其他科目,为何会掀起这般波澜?

  老师、家长普遍称,这是由于高中生的身体素质现状确实令人担忧,体育课上“催着跑、逼着跳”的现象也不在少数。而考生的担忧则多数源于平日里的不重视。

  朱效同认为,要想体育成绩达标,并非一日之功,而“体育入高考”旨在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紧靠高三的集训,不仅效果甚微,还有可能给学生的身体造成一定伤害。”

  “通过在高考中加试体育,的确能提高学生的锻炼意识,学校也应在学生一入学,便将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体育锻炼的意识重视起来,让学生充满活力、充满斗志。”与2012年学生的体育成绩相比,朱效同更期待今后的高中生能拥有更棒的身体素质。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