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艺考招生 > 艺考辅导:表演系考生如何准备形体考试

艺考辅导:表演系考生如何准备形体考试

来源:异想天开 2012-02-15 14:00:08

[标签:艺考 报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表演考生在自备形体表演的准备上,一定要下足功夫。形体能力的培养,并非一日之功,而是需要通过长时间的刻苦练习,才能达到一定的水平。

  缺乏形体基本功的同学,应尽可能充分地准备考试作品,在流畅完成动作的同时,应将重点放在作品的表达方面,以此突出自己在表演方面的才华,从而弥补自己在形体基本功方面的不足。

  对于有一定形体基本功的考生来说,形体考试时应多花些心思在设计编排上,将自己在形体方面具有的才能充分展现给考官,在设计编排上并不一定要讲究作品的完整性,而应把重点放在作品的可看性上。当然,考生如能在作品中能加入一定的技巧性动作,那样会更有利,不过同样不可忽视作品的表达,要争取将作品编排得短小精炼,要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抓住观众的眼球。而对于那些没有形体基础的考生来说,作品过长反而更容易暴露自身形体方面的不足。

  不管表演哪种类型的形体作品,拿捏准作品的感觉,找到与之相配合的情绪非常重要。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提醒那些有形体基本功的考生,千万不要一味只顾着展示高难度的技巧动作,从而忽略情感的表达。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在形体表演时,眼神的表达也很重要,同时,考生一定要尽可能地展现自身的气质,哪怕是表演一段广播体操,也要把自身朝气蓬勃的一面展现给考官。

  在表演自备形体作品的时候,考生要精心选择作品的音乐伴奏。音乐如果恰当合适,往往能烘托作品,对展现考生才华有事半功倍的作用;而如果没有音乐伴奏,考官就很难考查考生的节奏感,因此,一定要选择合适的伴奏带,考试时交给考场工作人员就可以了。此外,大家还要注意随机应变,由于有些考生对考场的空间估计有误,造成其原来准备的形体考试作品因动作幅度较大而无法充分地展示出来。在这个时候大家千万不要慌张,应马上根据现有条件对作品的设计编排进行合理的调整。需注意的是,考生最好不要向考官说出因空间小而不能充分发挥这样的理由,这样必定会给他们留下不好的印象。

相关阅读:

编导艺考:文学作品评论步骤解析

表演艺考:巧妙把握双人小品命题形式

播音艺考:自备稿件选择寓言要有技巧

专家建议:艺考生寒假选择培训班要谨慎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