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填报必读 > 北京地区高考志愿填报方式及设置情况解读

北京地区高考志愿填报方式及设置情况解读

来源:新浪博客 文章作者:高老师 2012-02-15 15:56:31

[标签:高考 志愿填报 北京志愿填报]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目前,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高考志愿填报的形式主要分为三种:第一种是高考前估分志愿填报,时间一般安排在5月上中旬;第二种是高考后估分报志愿,填报时间一般在高考结束后,成绩公布之前的6月中旬;第三种是高考成绩公布后的6月下旬至7月上旬,考生根据自己的分数情况选报志愿。

  北京地区实行考前报志愿(本科批次),考生需要准确评估自己的应考实力,依据模拟考试及平时成绩填报志愿。这种志愿填报形式,能较好的实现自然分层。不同水平、不同兴趣爱好的考生报考不同层次、不同特点的院校,考生志愿分布自然发散,可有效避免某些院校考生“扎堆”,而另外一些院校“少人问津”的情况。

  从往年情况来看,北京地区本科批次志愿填报时间在5月中旬,一般在5月12日—17日进行。专科(高职)批次志愿填报时间在7月底,一般为7月28日—29日进行。此外,各批次如还有招生计划未完成,根据情况进行征集志愿,具体时间由考试院公布。

  那么,填报志愿时,要报多少所学校呢?

  北京市本科统一招生的志愿设置为:提前批次设置了两个志愿,每个志愿1所学校,5个专业;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各批次内均设置两个顺序志愿,4所志愿学校:第一志愿1所学校,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包含A、B、C共3所学校,每个学校可选报5个专业,并填写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所以,考生填写一份完整的本科志愿表,最多可填报14所学校志愿,70个专业志愿(实际操做中,部分专业在填报时会重复出现)。

  专科提前批设置了两个志愿,每个志愿1所学校,5个专业;高职招生中高会统招的志愿设置为:高会统招以“1个专业+1所学校”为1个志愿单位,每名考生可填报20个志愿,突出了考生对专业的选择。这样算来,考生要填写一份完整的专科志愿表,最多可填报22所学校志愿,30个专业志愿(实际操做中,部分专业在填报时会重复出现)。

  我们预计2012年的志愿填报时间和方式不会有大的调整。对于北京家长们来说,要看到高考志愿表的“模样”要等到5月份。大家可以在网上找一找2011年志愿填报草表提前了解一下。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