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动态 > 2012香港高校内地招生开始 计划扩招上百人

2012香港高校内地招生开始 计划扩招上百人

2012-02-17 13:58:41南方都市报文章作者:何薇


高考

  香港12所高校在内地招生已开始进行。记者从各高校了解到,今年大部分高校对内地的招生数量与去年大致相当,据了解,香港12所高校去年录取内地新生1400多名。除了香港中文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之外,其他10所学校都实行自主招生。

  港大:扩招到350-400人

  记者从港大负责内地招生的马小姐那里了解到,港大内地本科生招生计划早已启动,而书面申请的截止日期为4月30日,网上申请于6月15日截止。

  马小姐透露,港大对内地生的招收名额会从去年的250-300人,增加到今年的350-400人。

  港理工:扩招约50名内地生

  香港理工大学内地及对外事务处何先生也向记者透露,今年理工预计招收280个内地生,扩招了50名内地生。据了解,港理工的相关招生申请通道也已于1月中旬全面开启,将截止到6月7日。

  何先生表示,由于新学生宿舍的建成,让他们有更多的资源提供给内地学生。何先生透露,在录取标准方面,港理工将面向内地各省市统一开放,根据分数进行择优录取。

  港科大:今起采取学院制录取

  香港科大今年预计在内地招生150名左右,数量与去年相当。同时,学校将首次采取学院制录取方式——即申请人须先从理学院、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及人文社会科学院中选择申请一个学院。

  港科大负责内地招生事宜的林小姐表示,采取学院制录取方式,主要是配合本港四年制的学制改革。学生在完成一至两年的大学通识科目和学院基础课程后,从其所属学院中挑选一门主修专业,或选择修读跨学科课程。林小姐说,申请学生可填报的志愿,虽然从往年的两个减少为一个,但这并非限制了他们的选择。

  浸大:预计扩招十人

  浸会大学预计今年将在内地招收约160名学生(去年150多名)。相关的网上申请系统已于1月19日开通,将截止至5月31日。浸会大学将与港科大相似,亦将采取类似学院制的录取方式。

  浸会大学广州办负责人林丽韵表示,由于今年高校学制改革,浸会大学新生将攻读一年的通识课程(类似内地的大平台教学),再选专业方向。

  香港中大:预计扩招十人

  由于港中大是透过全国统一招生计划招收内地生,考生只需根据所属省份填报志愿,报考方法与报读内地高校相同,不需特别向港中大报名。

  港中大发言人向记者透露,近两年港中大招收内地生的人数上升,今年预计招收约300名内地本科生,而去年则招收了290名内地生。

  香港城大:招生人数与去年持平

  香港城市大学发言人郑小姐介绍,城大今年在内地的招生人数预计206名,与去年198名大致持平。由于城大历来是参加全国统一招生计划招收内地生,所以招生人数相对稳定。

[标签:高校 港澳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