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联盟 > 2012年北京交通大学自主招生面试题专业是重点


考生进入考场


考生离开考场

  今天,自主招生四大联盟之一“五校联盟”2012年自主招生考试正式开考。与上周末“北约”“华约”与“卓越联盟”相比,“五校联盟”的考点虽不算火爆,但也吸引了大批考生的参加。

  笔试题目题量大

  高考网小编在北京交通大学考点了解到,“五校联盟”今年的笔试采取将两科考卷同时发给考生,让考生自主选择答题顺序,安排答题时间的形式。笔试科目为学科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能力测试,内容包括数学推理、语言运用、外语运用以及综合能力的测试,主要考查考生对知识的学习掌握与运用、逻辑思维与推理等多方面能力。在采访中考生普遍反映今年的考题题目很新颖,题量偏大,内容更侧重于政史地方面。据悉,仅综合素质能力测试一科就有120道选择题。

  面试题目专业是重点

  下午13:30北京交通大学考点开始进行面试。与笔试不同的是,这5所高校自主招生面试由各高校自行安排,成绩不互相承认。小编从几名刚刚结束北京交通大学面试的考生口中得知,今年北京交通大学的面试主要是以单独面试的形式进行,考生先按每组10人进行分组,然后通过抽签决定考试入场顺序。

  在面试过程中,共有4名专家轮流向考生提出问题,面试内容包括自我介绍、英语对话、专业知识等方面,面试时间为10分钟。面试题目多是根据考生提供的报名资料展开。其中“为什么报考这个专业?”“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是考生普遍会被问到的题目。同时,专家也会根据考生所填报的专业提出一些与专业有关的问题,一名报考北京交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考生就表示“老师问了关于厄尔尼诺现象的题。”“关于圆形、三角形、正方形哪个面积大?”则是一名报考材料化学专业考生的考题。

  高考网提醒各位考生:2012年自主招生四大联盟的笔试都已经结束,考试成绩将于近期公布,考生要时刻关注!

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相关阅读:2012年自主招生“五校联盟”开考 乔布斯又进考题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