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安徽:24所高职院校公布自主招生方案

安徽:24所高职院校公布自主招生方案

2012-02-20 11:03:05新安晚报文章作者:张晓嵘

  如果你曾参加了职业技能大赛并且获奖,在报考一些高职院校时将可以享受最多40分的加分。日前,参加2012年全省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的24所高校公布了各自的招生章程。和本科院校的自主招生相比,高职自主招生淡化了对文化课成绩的要求,面试和技能测试占据了较大比重。即日起,我省高三学子、复转军人、在职职工、农民工等,可登录安徽招生考试网,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报考。

  有些学校不考文化课

  从各校的招生章程可以看出,报名大多是从3月10日后开始启动,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而考试时间也大多集中在4月21日和22日,这主要是希望考生能选择一所院校报考,不要跑场子赶考,以免被多所学校录取造成指标浪费。

  各校自主招生考试的标准也不一样,基本分为三类。一类是采取文化课加技能测试的方式,如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一类是只有技能测试,不再进行理论考试,如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还有一类是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与技能面试结合,如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不过一个共同点就是,高职自主招生对文化课的要求放低,转而更重视考生的一技之长,这是和本科院校自主招生的最大区别。

  如果落榜不耽误高考

  如果有考生参加了职业技能大赛,并且获奖了,那么最高可以加40分录取。从公开的章程中,不少院校都明确提出了技能加分的政策。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规定:“教育部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以及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总分加40分;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二、三等奖获得者,总分分别加30分、20分。”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规定:“获安徽省技能大赛三等奖或市级技能大赛一、二等奖的考生,考核成绩总分加20分。”还有部分院校则是要求考生在面试现场展示才艺以及作品等。

  自主招生的预录取时间为5月1日,由各校自行进行。5月20日后考生可在自己报考的院校网站上查询录取结果。一旦被录取,考生不得再参加安徽省2012年的高考以及对口高考。如果没有被录取,同时还参加了2012年普通高考报名,这部分考生依然可以参加6月份的高考。

相关阅读:

盘点2012自主招生高校命题四大套路

中山大学2012自主招生最小考生是“00后”

2012自主招生贵州大学面试题:嫁不嫁“富二代”

自主招生考生是否可获多张录取通知

[标签:自主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