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艺考招生 > 专家提醒:考生应避免落入四大误区

专家提醒:考生应避免落入四大误区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2-20 18:34:45

[标签:艺考 备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每年1月初至3月中旬,都是艺术类高考生们奔波忙碌的时节。全国各地的学子怀揣着各自的“艺术梦”、“明星梦”、“升学梦”奔波于大江南北的艺术院校。随着艺考专业课考试逐步进入尾声,文化课备考被提上了日程。考生如何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提升文化课成绩,专家提醒,应避免落入四大误区。

  误区1:各科复习面面俱到

  专家称,面面俱到、一味求全是大多数艺术生在文化课冲刺上最容易犯的错误,文化课成绩不高,使考生在复习过程中生怕错过了某一个知识点,继而影响到高考成绩。但对于每个考生来说,无论从全局的角度,还是从单科的角度,都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况且,由于高考试卷受卷面、考试时间的限制,不可能涉及所有的知识点,必定是要有重有轻,有主有次。

  专家提醒,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一定要重点突出,主次分清,必要时还要有所舍弃。考生对于自己的强项科目、提分空间较大的科目,可多安排一些时间。但对于自己的一些弱项或零基础的科目,可少安排时间或不安排时间。

  误区2:不限定个别科目分数

  往年,很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都很疑惑:“我的专业课和文化课成绩都不错,为什么还不能被录取?”对此,专家解释称,艺术生高考,除专业分数和文化课分数要同时达到所报考院校要求的录取分数线之外,个别学校对英语、语文也有限分要求,如:有些学校要求考生的英语成绩一定要达到70分以上,有的则要求更高,语文成绩不过关,也不能录取。专家提醒,考生在最后的冲刺中一定不要有骄傲心理,以为自己的某一项成绩很好,就心存侥幸,需要所有条件同时具备才有可能被录取。

  误区3:复习计划照搬模式

  虽然大部分艺术生文化课成绩不高,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文化成绩达到400分、500分以上的好学生。他们知识掌握程度不同,分数差距比较大,升学目标也相差甚远。专家表示,在复习的时候,考生不应照搬同一模式,应根据自身的需要来设定复习计划。

  成绩偏下的学生,应该把复习重点定位在给分题和基础题部分;成绩中等的学生应该在确保前两种题拿分的同时,关注中档题和部分综合题的复习;准备冲刺名校的考生则应更多关注中档题和综合题的强化训练。最后阶段的复习方法是高考的关键,应该遵循因人而异、不可求同的原则。

  误区4:偏听偏信盲目报班

  每年因为误听他人介绍,选择不正规辅导班,最终导致升学失败的艺术生不在少数。因此专家提醒考生,在选择校外辅导机构时,一定要多加注意,不要盲目听信他人介绍,最好对辅导机构的资质进行比对和筛选。具体而言,考生需要考察的一是机构往年的规模和成绩,关键要看每年学生的通过率;二是师资。

相关阅读:

艺考过来人分享:梦想照进现实

北京电影学院复试放榜 众明星考场支招(图)

考生心得:表演是一种源自内心的幸福

家长需知:孩子艺考家长需要做什么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