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体育招生 > 2012志愿填报:报考高水平运动员有哪些要求及步骤

2012志愿填报:报考高水平运动员有哪些要求及步骤

来源:《高考志愿填报胜经2012》 文章作者:张艺执 2012-02-20 19:28:24

[标签:志愿填报 填报指导 报考技巧]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随着2012年高考的临近,志愿填报也开始受到高三家长的关注。对于高考志愿填报的重要性,很多人都将其称为第二次高考,也有许多过来人坦言“考得好 不如报得好”。不论如何,将高考归结为“七分成绩定,三分志愿拼”是不为过的。高考志愿填报成功了,将会锦上添花。下面就跟着《高考志愿填报胜经》的作者张艺执老师一起来了解一下志愿填报吧!

  报考高水平运动员有哪些要求及步骤?

  答:

  (1)考生报考高水平运动员的步骤如下:

  ①高考报名:在各地规定的时间,学生参加高考报名,同时持运动员等级证书、注册证、秩序册、成绩册、获奖证书等材料的原件及相应的复印件进行报考资格申报并填写当地《2011年高水平运动员报考资格审核表》。

  ②资格审核:考生所在中学初审后报市、县(市、区)招办;由市、县(市、区)招办审核汇总后前报省级招生办。

  ③测试名单公示:在当年2月底前,省级招办对准予参加测试的我省考生名单进行集中公示。

  ④了解有关测试信息:在公示名单中的考生,需到拟报考高校的网站(或向测试高校招办)了解测试时间、地点和具体办法。

  ⑤向拟报考高校报名:考生按拟报考高校规定的时间、方式等直接向高校报名。

  ⑥参加测试:考生自行按照测试高校规定的时间到有关高校测试。各校报到、测试时间见各校网站。

  ⑦入选考生名单公示:每年4月10日前,有关高校将测试入选考生名单报省级招办和教育部学生司审核、公示。

  ⑧考生参加高考或文化单考,并填报所报考高校的志愿。有关高校于4月15日前将文化单考考生(相当于一级运动员及以上等级的考生)信息报省级招办审核、公示后办理录取手续。(特别提示:体育专项测试达到优秀等级(相当于一级运动员及以上等级)的考生,须按教育部规定参加拟报考高校组织的文化单独考试,并填报当地当年《文化单考高水平运动员志愿表》。)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