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军校生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军校生与国防生的区别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军校生与国防生的区别

来源:《高考志愿填报胜经2012》 文章作者:张艺执 2012-02-20 19:50:14

[标签:军校 国防 填报指导 高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随着2012年高考的临近,志愿填报也开始受到高三家长的关注。对于高考志愿填报的重要性,很多人都将其称为第二次高考,也有许多过来人坦言“考得好 不如报得好”。不论如何,将高考归结为“七分成绩定,三分志愿拼”是不为过的。高考志愿填报成功了,将会锦上添花。下面就跟着《高考志愿填报胜经》的作者张艺执老师一起来了解一下志愿填报吧!

  军校生与国防生有什么区别?

  答:军校生与国防生的主要区别在于:

  (1)身份待遇不同。军校学员经复查合格者,即取得学籍和军籍,享受部队供给制学员待遇,发放津贴费,学习和生活费用由军队承担,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国防生在校学习期间不办理入伍手续,毕业后按照协议书定向分配到军队工作,在校期间可享受军队提供的国防奖学金。

  (2)学习环境不同。军校生只能在军校学习,而国防生可在录取自己的高校(包括北大、清华等名校)学习。

  (3)体检要求不同。国防生身体条件符合军校非指挥类招生体检要求即可,视力要求也比军校生适当降低一些。

  (4)管理方式不同。军校生接受完整的军政训练,由军校直接管理;而国防生仅接受必要的军政训练课程,接受所在高校和军队驻校选培办双重管理。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