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青海: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结束

青海: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结束

2012-02-21 13:32:34青海招考信息网

  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于1月12日至14日在青海师范大学进行。全省共有1797人报考(美术类408人、音乐学162、音乐表演90、舞蹈类55人、播音与主持艺术类65人、民族工艺美术类158人、音乐表演空乘专业856人),比2011年增加884人。

  今年首次开招的音乐表演空乘专业很受考生青睐,报考异常火爆。采取校、企联考联招形式,考官来自国航、南航、厦航、东航以及青海师大的部分专业教师。

  承担我省艺术类全省统一考试的青海师范大学对组织好这次考试极为重视,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招委艺术类招生工作的规定和要求精心办考。一是出台了《青海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统考实施方案》,印发了艺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考务手册、青海师范大学《艺术类招生简章》,使考试实施、考务管理等各环节有章可循。二是把好选聘命题、监考教师及考务工作人员关,严格进行考前培训。对有子女、亲属参加本次专业考试的人员一律实行回避制度。三是人文、快捷的报名程序。考生从报名、资格审查、采集图像、到制作准考证的全部流程仅需3分钟。四是除美术专业(含民族工艺美术)考场外,对播音与主持、音乐类考场使用无线电信号屏蔽仪,严防利用通讯设备进行串通作弊。 五是随机编排考场。考风考纪严明,没有出现一例冒名替考或作弊考生。六是加大对命题、制卷、评卷、统计、录入成绩等环节工作的监管力度,对重点环节、重要岗位进行全方位监督,对具有表演属性的专业考试进行全程录像,做到量分有理、有据可查。完善了考评办法和面试科目评判标准。

  由于艺术类招生全省统一考试组织有序、得当、严谨,达到了科学化、人性化、规范化办考的目的。考试中共成立了11个职能小组,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安全保卫工作措施到位,确保了工作顺利完成。考试期间专门设置了考生家长候考室,安排了考试引导员,人性化管理赢得好评。

[标签:高校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