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类招生简章 > 内蒙古大学艺术类本科专业2012年区内招生简章

内蒙古大学艺术类本科专业2012年区内招生简章

2012-02-22 15:25:26内蒙古大学艺术类

  内蒙古大学创建于1957年,是国家在少数民族省区创立最早的综合大学,1978年被教育部确立为国家重点大学,1997年成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100所大学之一,2004年成为教育部与内蒙古自治区共建院校,同年被教育部评为本科教学工作优秀院校,2008年成为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学校。2008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办学水平较高、专业特色突出的,参照执行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办法的13所院校之一。

  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现有音乐舞蹈学、美术学、艺术学理论、文艺学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民族学专业少数民族艺术方向博士学位授予权。办学条件优越,师资力量雄厚,教育理念先进,教学管理严格,办学效益突出,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是培养蒙古学人才和进行蒙古学研究的基地。由蒙古语言文学系、新闻出版学系、蒙古历史学系、公共课教学部、蒙古语文研究所、蒙古历史研究所、内蒙古近现代史研究所、周边国家研究所、蒙古文化研究所等教学与科研机构组成。现设有7个蒙语授课专业,1个蒙语授课艺术类专业。

  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位于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大魅力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满洲里市。现设有9个普通类专业,1个艺术类专业。

  内蒙古大学鄂尔多斯学院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所在地康巴什新区,地处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圣地,三面黄河环绕,与古长城相邻。现设有9个普通类专业,2个艺术类专业。

  一、招生规模

  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2012年计划招生950人,其中区外计划招生134人,单列蒙语授课计划招生113人,未单列蒙汉语授课招生计划的专业均为蒙汉授兼招,应按汉授音乐(文)、蒙授音乐(文)、汉授音乐(理)和蒙授音乐(理)考生类别报考。招生专业有绘画(油画、中国画、版画、水彩画)、美术学、雕塑、艺术设计学、艺术设计(广告、环艺、装饰、工业品造型、服装设计、舞台美术、数字媒体)、动画(动画、漫画)、音乐表演(美声、民声、长调、马头琴、钢琴、手风琴、民乐、管乐、弦乐)、音乐学(声乐教育、民族音乐、阿拉善民歌)、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表演(舞蹈表演、二人台表演、影视表演、服装设计与表演)、舞蹈编导(舞蹈编导、舞蹈教育)、播音与主持艺术、文化产业管理等13个艺术类本科专业,37个本科专业方向。

  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蒙授音乐)专业招生计划为25人。

  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艺术设计(汉授美术)专业招生计划为50人。

  内蒙古大学鄂尔多斯学院音乐表演(声乐、民乐)、表演(舞蹈表演)专业招生计划为95人(招生简章另行公布)。

  二、报考条件

  1.按照内蒙古自治区2012年招生政策有关规定执行。

  2.报考表演(舞蹈表演)专业的考生,女身高1.62米以上,男身高1.72米以上。

  3.报考表演(二人台表演)、表演(影视表演)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考生,要求身体健康,五官端正,身材匀称,无发音器官残疾,无色盲、夜盲;女身高1.60米以上,男身高1.70米以上。

  4.报考表演(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的考生,要求女身高1.70米以上,男身高1.85米以上。

  三、报名办法

  1.美术类考生参加内蒙古自治区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内蒙古大学在区内不进行美术类专业校考。

  2.音乐类考生在内蒙古大学报名之前应完成2012年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并确认艺术类考生报名信息,由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在报名期间打印并发放给加盖公章的《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专业考试准考证》(以下简称“专业考试准考证”)。对未持《专业考试准考证》的考生,一律不予安排专业考试。

  3.考生自行登录内蒙古大学招生网,完成专业考试网上报名,报名网址为:http://exam.ndzsw.cn,具体开通日期见内蒙古大学招生网(http://www.ndzsw.cn)。网站开通后考生可以随时登陆网络报名,并打印《内蒙古大学2012年艺术类考试报名表》。

  4.学生通过网络报名之后,凭《专业考试准考证》按本简章规定的日期到我校考点办理专业考试报名确认及交费等手续,报名时需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和《专业考试准考证》,并提交从考试报名网(http://exam.ndzsw.cn)打印的《内蒙古大学2012年艺术类考试报名表》。

  5.报考音乐类、舞蹈类及表演类专业初复试费各100元。报考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考生,报名考试费180元。

  四、现场确认及考试地点时间

  2012年内蒙古大学艺术类专业在内蒙古自治区只在呼和浩特市设置考点。报名确认与考试地点在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老校区(呼和浩特市新华东街101号)。蒙古学学院蒙授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报名考试地点在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街235号)。报名点工作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1.艺术学院音乐、舞蹈、表演类专业

  ⑴初试时间:

  ⑵复试时间:于1月9日公布考生复试名单,并办理复试报名手续,1月10日开始复试。

  ⑶三试时间:表演(舞蹈表演、二人台表演、影视表演、服装设计与表演)等4个专业方向复试合格的考生,需要按指定时间参加三试,三试费100元。

[标签:大学 艺术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