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2012高考志愿填报:平时学习情况对哪种报考作用更大

2012高考志愿填报:平时学习情况对哪种报考作用更大

2012-02-28 18:30:49《高考志愿填报胜经2012》文章作者:张艺执

  (二)掌握平时学习情况对哪种报考方式的作用更大?

  掌握平时学习情况,对于考前猜分填报和考后估分填报的考生作用更大。这是因为:

  1.猜分填报的考生为何要重视平时学习情况?对于猜分填报的考生来说,仅仅依据3次或2次模考的成绩就能准确预测自己的高考分数吗?当然不能。

  对于几次模考成绩都很稳定的考生来说,应该在模考成绩的基础上考虑如下问题:(1)……,则分析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哪些知识点还未掌握,还是粗心大意造成的?等等。(2)……。如果高考……,自己的成绩有没有可能提高?如何努力与提高?如果高考……,要保持自己目前的学习成绩不下降,应当如何努力与提高?还要掌握哪些新的知识点?等等。

  对于几次模考成绩不太稳定、波动很大的考生来说,就更要结合平时学习情况加以分析了:……等等。那些平时学习成绩一贯较好,但在模考中出现较大失误的考生,

  ……,同时认真分析模考失败的原因,在高考中尽量避免此类失误再次出现。

  2.估分填报的考生为何要重视平时学习情况?对于实行估分填报的5个省市区的考生来说,尽可能将高考考分估得准确一些非常重要。对这些考生来说,除了掌握正确的估分方法,还可采用对比分析法,即在高考考分估出后,先不忙着填报志愿,而是将高考估分与自己的平时学习成绩进行对比分析。……由此确定是真低还是假低,低多少比较合适。在此基础上,将高考估分加以修正,从而使得估分尽可能准确一些。对比时,需要考虑以下因素:(1)平时学习成绩是否稳定;(2)高考发挥是否正常;(3)考题难易与自身的关联程度。

  一般说来,基础扎实、学习用功、方法得当的学生,考试成绩总是处于领先地位;而基础不够扎实、学习不太用功或学习方法不太得当的考生,考试成绩可能处于中游状态且不稳定,时好时差。一个考生平时的学习成绩如何,大体上决定了他(她)的高考成绩在什么水平。那些寄希望于自己(或子女)在高考时有出色的或超常的发挥的考生(或家长),基本是不客观、不现实的,或者说是不太理性的。

[标签:高考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