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2012年高考志愿填报需要考虑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2012年高考志愿填报需要考虑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2012-02-29 11:38:46《高考志愿填报胜经2012》文章作者:张艺执

  随着2012年高考的临近,志愿填报也开始受到高三家长的关注。对于高考志愿填报的重要性,很多人都将其称为第二次高考,也有许多过来人坦言“考得好 不如报得好”。不论如何,将高考归结为“七分成绩定,三分志愿拼”是不为过的。高考志愿填报成功了,将会锦上添花。下面就跟着《高考志愿填报胜经》的作者 张艺执老师一起来了解一下志愿填报吧!

  填报高考志愿需主要考虑的因素如下:

  (1)考生的高考成绩。考试成绩是决定考生填报志愿的最主要因素,考生要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在当地所处的分数排序位置 ,掌握预测学校录取最低分数线的方法和技巧,知道自己能够填报哪些批次和哪些类型的学校。尤其是要选择好第一志愿的学校。

  (2)考生的兴趣倾向和能力倾向。考生一般不要填报自己不感兴趣的专业或自己的能力倾向不宜从事的专业,以免影响进校后 的学习和未来发展。

  (3)考生家庭经济条件。家庭经济状况不太好的考生,对高收费的学校和专业一定要慎重填报。

  (4)考生的身体条件。考生的身体条件会直接影响录取。考生应事先了解自己的高考体检情况。对因身体条件学校不予录取的 专业,或者自己不宜就读的专业,考生最好不要填报。《考生体检结果通知单》上记录了考生各项体检结果,并针对考生体检中的问题 提出了填报志愿的有关指导意见,对考生填报志愿有较好的参考作用。

  (5)当地招生政策和高校招生章程。了解当地招生政策和高校招生章程是填报志愿前必须要做的工作,通过了解当地招生政策 ,可以知道高考志愿填报的一系列规定。通过招生章程,可了解高校基本信息和录取规则,避免填报自己不满意的学校,避免填报自身 条件不符合学校招生要求的专业,避免出现不符合所报学校招生章程中的规定而被退档。考生事先一定要尽可能多地了解报考学校。

  (6)拟报考专业的内涵、发展趋势和就业前景。

[标签:高考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