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浙江高考 > 浙江院校动态 > 2012年浙江工业大学“三位一体”招生方案出炉

2012年浙江工业大学“三位一体”招生方案出炉

2012-03-01 10:38:54今日早报文章作者:金丹丹

  昨天,浙江工业大学2012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高考招生方案出炉。

  今年是浙工大第二年进行“三位一体”招生,方案在去年的基础上作了一些调整。报名上,采用自荐和中学校长推荐结合的方式,招生计划也比去年多了20个,共计划招生120名,有12个热门专业可选择。

  去年,浙工大首次尝试“三位一体”招生。浙工大招生办主任金晓明表示,学校希望通过“三位一体”综合评价高考招生制度的尝试、深化和完善,能打破“一考定终身”考试制度的弊端,真正把全面发展、综合素质高、有创新精神和培养潜质的人才选拔到学校来。

  金晓明说,去年的“三位一体”招生,学校的收获很大:“学校对通过‘三位一体’招生进入学校的学生进行了跟踪和调研,发现这些学生在综合素质、适应性、心理素质、社会活动能力等方面都很出色,而且大多数同学担任了学生干部。”

  今年,浙江工业大学的报名条件除了去年的学生自荐外,还可由中学校长推荐。浙工大根据前三年该中学被浙工大录取学生人数情况,定下浙江省共有60所学校有推荐资格,每个校长文理科总名额一般不超过5个。就杭州来说,杭高、杭二等中学都有推荐资格。

  学生自荐要求高中会考11门课(含)以上达到A等、综合素质评价均为P等(含)以上,或者会考成绩6A以上并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语言文学、艺术和体育等方面有一定专长。而中学校长推荐的考生条件,为高中会考成绩10门课(含)及以上达到A等、综合素质评价均为P等(含)以上。

  今年浙工大扩大了“三位一体”招生计划,共计划招生120名,其中文科20名,理科100名。

  文科招生新增法学专业,共招生国际经济与贸易、广播电视新闻学、法学3个专业;理科新增环境工程专业,共招生化学工程与材料类、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国际经济与贸易、建筑学、土木工程、工商管理类、软件工程、环境工程9个专业。

  金晓明表示,这12个专业都是浙工大实力很强的专业,其中有该校的传统优势专业,也有高新技术专业和市场紧缺专业,旨在使人才培养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以人才助跑浙江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其中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都增加了名额,老师普遍反应去年招的学生非常好。

  和去年一样,浙工大将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书面评审,通过书面评审的考生参加学校组织的综合测试,综合测试采用面试方式进行,以考察学生综合素质为主。

  对于面试,金晓明说,考生不需要刻意备考:“考察的面很广,比如去年有考官提问‘同学生病,你怎么做?’这些考题是课本上不会直接涉及的内容,但能充分体现考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价值观,仅仅为考试准备会适得其反。”

  记者了解到,去年面试是一个考生面对5个考官,取平均分,今年可能有所调整。

  考生可于3月5日至3月13日登录浙江工业大学招生网网上报名并邮寄材料,学校将在3月24日、25日安排综合面试。

  入围的考生须参加2012年浙江省高考一类科目组的考试,录取批次安排在第一批提前录取。浙工大在“三位一体”招生中只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学校将根据考生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学校综合测试成绩和高考总分按2︰3︰5的比例合成综合成绩,结合考生志愿填报情况,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标签: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