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2012年北京高考体检工作4月15日可查结果

2012年北京高考体检工作4月15日可查结果

2012-03-05 13:49:12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邱乾谋

  3月1日下午,北京市第9中学约500名高三学生来到石景山医院体检中心进行体检,这意味着北京市2012年高招体检已开始。

  下午3时15分,石景山医院体检中心一层大厅,两台电脑摆放在大厅中央,工作人员认真地核对着考生信息。前来体检的考生手里拿着体检导引单和高考考生报名信息单,在医院带队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进入各科室进行身高、体重、内科、口腔等检查。高三生崔梦萧说,他除了近视外,其他项目体检都不错。记者现场了解到,前来体检的考生中,大部分人都戴着近视眼镜,不少考生肥胖和身高偏矮。

  石景山医院体检中心主任李霞介绍,参加体检的医生都是主治医师以上,工作经验丰富,并在体检前都接受了培训。中心还安排两位专家负责主检。体检过程比较顺利,考生的身体情况总体不错。从目前体检结果看,主要问题还是在视力、身高、体重等方面。

  北京体检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近视、肥胖、身高不足一直是高招体检出现的三大问题。2011年高招体检视力检出率达86%左右,身高不足检出率达22%左右,超重或肥胖检出率达24%左右。考生近视与用眼时间长有关,饮食不均衡、睡眠不足等也是诱发近视的重要因素。

  有关专家提醒,考生体检前一天要避免剧烈运动,晚餐宜清淡,并保证充足的睡眠。考生要注意保护视力,减轻眼疲劳;劳逸结合,避免疲劳作战;适当运动,避免受伤。

  据悉,高招体检将持续到3月20日,全市会诊时间为3月1日至22日每周四的下午13时至15时30分。会诊时,考生要持体检医院会诊单及本人学生证。全市补检时间为6月11日和12日两天的下午12时30分至15时30分。会诊及补检地点为北京市体检中心(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

  4月15日至5月15日,考生可登录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www.bjtjzx.com),查询本人体检结果。

[标签:高考 高考体检]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