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高考信息 > 云南高校新增69个热门专业 2012年开始招生

云南高校新增69个热门专业 2012年开始招生

2012-03-05 15:07:39春城晚报文章作者:刘超

  云南省24所高校一共新增69个本科专业,这些新专业可自今年秋季开始招生。教育部昨天公布了这些新批准设置的本科专业名单,其中包括不少新兴专业以及当前较为“热门”的专业,比如警犬技术、城市地下空间工程、越南语等专业。

  6所高校增小语种专业

  其中,西南林业大学等6所在滇高校今年均新增了小语种本科专业,涉及越南语、缅甸语、泰语等。据了解,目前,云南省已有十多所高校开有小语种本科专业,包括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曲靖师范学院、楚雄师范学院、云师大文理学院等。

  近年来,小语种专业就业形势良好,市场需求空间巨大,以去年为例,红河学院越南语,云南民族大学越南语、泰语、柬埔寨语、缅甸语、老挝语,云南师大文理学院朝鲜语等小语种专业就业率均为100%。

  警院新增警犬技术专业

  一些新兴专业也备受关注,比如昆明理工大学新增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本科专业、云南警官学院新增了警犬技术本科专业、昆明医学院新增了营养学本科专业、云南财经大学新增了物联网工程本科专业等。

  其中,云南警官学院新增的警犬技术专业,将是云南省高校首个相关专业,在全国高校也不多见,属于法学门类,目前仅有中国刑警学院等少数高校开设。此外,还有多所省内高校开设了播音与主持艺术等媒体相关本科专业。

  18个申报专业未获批准

  此次专业调整中,云南省高校申报的18个专业未获教育部批准,基本都是新兴专业,尚不得安排招生。其中包括昆明学院会计学、昆明理工大学城市轨道交通、昆明医学院家政学、云南农业大学土地整治工程、云南财经大学公证与仲裁、保山学院宝石与材料工艺学、云南艺术学院商务英语、文山学院三七开发与利用、昆工津桥学院移动信息平台技术工程等18个本科专业。

  另外,昆明理工大学申请的临床医学(5年制)本科专业,待教育部考察合格后即可招生。

[标签:高校 热门专业 新增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