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联盟 > 2012自招笔试成绩可查询“华约”联盟将错开面试时间

2012自招笔试成绩可查询“华约”联盟将错开面试时间

来源:天津日报 文章作者:赵晖 2012-03-06 11:23:09

[标签:自主招生 面试]

  随着清华、人大、浙大、南京大学等7校联考笔试(即“AAA测试”)的成绩于周末揭晓,各高校也在本周陆续公布了有资格参加自主招生复试的考生人选。考生可凭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所报学校的本科招生网,查询本人的入围结果。

  本着“招考分离”的原则,清华等7校联合进行“AAA测试”,作为自主招生的初试,但由于各大学有着各自的育人理念、学科结构和选才方向,因此公布和使用初试成绩的内容、方式,以及确定复试入围的政策、标准等也有所区别。中国科技大学将在“AAA测试”成绩基础上,对数学、自然科学两个科目成绩分别乘以1.5的系数进行加权,根据折算后的总分按省划定复试线。

  目前,各校的面试具体方案正在制定之中。7所高校将尽量错开面试时间,给学生更多的机会。西安交大招办发布通知称,因与其他高校复试时间冲突而不能按照指定时间参加面试的考生,可致电西安交大,学校将给予考生选择的机会。许多学校还非常关注参加自主选拔的家庭经济困难考生,清华大学表示将为这些考生在来校面试的往返路费和校内食宿等方面,给予一定的经济资助。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