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三生应有效利用三月备考黄金期 避免“被动”

高三生应有效利用三月备考黄金期 避免“被动”

2012-03-07 11:12:31新浪博客

  还有三个月就高考了,对于北京的学生来说,我觉得三月份是黄金期,因此说利用好三月份的时间,对你备战高考极为有利。能让一些学生从被动转变到主动。我们来详细的分析一下,这三个月的时间中,学校的教学日程就能让很多问题明朗了。

  先从五月份分析起:五月份开始的时候学校会放两到三天的假,假期之后,各区进行2模考试,考试时间占用两天,之后又放两天假(学生考试很累,放假很难高效的学习),讲评试卷也需要两天时间,就这样上旬的时间基本上就安排满了。中旬开始5月12日,填报志愿开始,一直到5月17日结束,很多学生都会因为志愿选择问题,影响了学习。填报志愿结束以后,一些学校就基本上结束这个学期的进度了,可以说放假了。如果一些学校不放假,那么也是做其他区的2模试卷,这样做卷、讲卷,几个轮回下来,基本上也到了6月份。所以说,五月份不是学生自学最佳的时间。

  那么再看看四月份,四月份初有一模考试,大家都知道一模考试最重要,很多学生和家长指望拿一模的分数和名次报志愿呢,所以在考试之前很多学生就紧张备考,考试用时两天,放假两天,讲评试卷还得两天时间,加上半数以上学生没有考好,情绪化严重,所以四月份上旬对一些学生来说,就这样被一次考试耗费了。当你调整过心态之后,已经进入中旬了,中旬学校把其他的区的试卷依次的考试、讲评、两周时间也会转眼过去。这样一来,四月份、五月份时间基本上都是在考试中度过的。

  三月份,还算稳定,最多是一些学校安排学生体检,没有大考,气温正好,是学生提升学习效率的关键时期,可是现实中很多学生并不在意,甚至让整个三月份在糊里糊涂中度过,如果这段黄金期过去了,你还是没有解决自己遇到的主要问题,那么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可以说很被动了。那么如何复习才能提升学习效率呢?我给学生如下几点建议:

[标签:高三 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