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政协委员建议教育发达城市试点逐步取消高考加分

政协委员建议教育发达城市试点逐步取消高考加分

2012-03-08 11:17:44解放牛网文章作者:冯兰蔺



  全国政协委员杨健、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市委主委在“全国两会”中提出,北京、上海等高中、大学教育较发达的大城市应先行先试,逐步取消部分高考加分项目。

  提案指出,每年高考前后,“加分”会引发公众关注。目前,教育部只认定十余种加分项目,而一些地方的加分项目则有20多项,且最高加分也高低不同。杨健说,原本为鼓励学生发挥特长的高考加分政策,曾发挥积极作用,但近年来随着一些部门在加分政策上不断寄附各种功能,高考加分已不堪重负。

  随着高等教育软硬件条件的逐步改善,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高考录取率也在逐年提高,高考加分原本应有的鼓励作用已弱化,逐步取消一些加分项目已具备条件了。他建议,北京、上海等高中、大学教育家发达的大城市应先行先试,逐步取消部分高考加分项目。首先,应顺势理清加分政策,进一步完善高校自主招生;其次,仅保留科技发明创造奖获得者、体育特长生、文艺特长生的加分。

[标签:高考 加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