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北大光华2012自主招生面试结束 30名学生通过考评

北大光华2012自主招生面试结束 30名学生通过考评

2012-03-12 18:32:39新浪教育



  3月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59位优秀中学生齐聚北大,参加了由光华管理学院单独组织的本科自主招生面试。经过一天的面试,最终30名学生通过了考评,获得自主招生资格,高考时将享受最高60分的加分。值得一提的是,在30名录取的学生中,有约30%来自农村和欠发达地区。

  此次参加面试的学生名单是在通过北京大学自主招生笔试学生的基础上产生的。光华管理学院为这些有志于经济管理专业学习的同学准备了两轮面试。9日上午为小组面试,着重考察学生的分析能力、创新能力;下午为个人面试,着重考察学生的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和责任感。面试官由光华教授与30余位来自企业、政府和高校等不同背景的校外考官组成。此外,为了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估,学院还开创性地引入了心理素质和性格特征测评,多方位地考察学生,帮助挑选出更适合光华培养的学生。

  为保证本次自主招生的顺利进行,光华管理学院成立了领导小组和专家小组,对整个自主招生过程,包括考官选择、考核内容、组织形式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设计,引入了许多符合商学院教育规律又极具创新性的举措。同时,学院还主动邀请媒体对自主招生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光华推行自主招生的另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希望能逐步增加光华管理学院农村地区学生的比例。中国教育资源过度集中,城乡教育差距日益扩大。通过自主招生,光华管理学院将努力逐渐提高学院农村户籍学生比例,推动高等教育的机会公平。在录取过程中,学院针对不发达地区及农村户籍考生给予了适当的倾斜,提高了不发达地区农村地区及农村户籍考生的比例。

  全面、深入的考核让每位考生都能充分展示自己的特点和才华,也使学院能够顺利遴选出最适合光华的学生。同时,严谨、细致、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流程也保证了此次光华本科自主招生的公平、公正、公开。

[标签: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面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