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2012高考体检开始 广东考生体检应注意的问题

2012高考体检开始 广东考生体检应注意的问题

2012-03-13 10:30:01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012年高考体检工作开始了,各省高考生都要做好高考体检准备,下面介绍广东省普通高考考生体检工作应注意的问题。

  一、体检前市、县(市、区)招生办公室应先使用“广东省普通高考考生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将考生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照片、条形码、市、县(市、区)、报名点等信息打印在体格检查卡上,并由考生签名确认后统一交各有关体检医院。体检信息的采集使用“广东省普通高考考生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网络版)”,最新程序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信息处ftp服务器上下载。

  二、广东省普通高考考生体格检查卡的填涂方法如下:

  (一)填涂体格检查卡的笔必须统一使用含有碳素墨水的钢笔或签字笔,不能使用铅笔或其他签字笔。

  (二)既往病史由考生如实填写,如无既往病史,考生必须将无既往病史格涂黑。

  (三)如下几个方面由各科检查者如实、认真填涂:

  1.眼科:如:裸眼视力左、右眼4.5,就在左、右裸眼视力4.5格分别填涂。当矫正视力达到4.8时即可记录矫正度数,比如:镜片度数左眼200度,右眼250度,就在近视矫正度数左眼200度的格填涂,右眼200度及50度的格填涂。填涂后视力检查者必须签名。比如:考生左眼裸视4.4,当矫正到4.8时即可,此时镜片度数400度,就在左眼裸眼视力4.4格填涂,矫正度数栏左眼400度格填涂。又如:右眼裸眼视力4.3,视力不能矫正,就要查眼底,眼底查出弱视,并没有其他特殊,就在眼病栏写明:弱视,视力不能矫正(如正常,眼病栏可以不填写)。

  发育状况看考生的身体素质、发育情况填涂(大多数“良好”)。呼吸系统、心脏及血管、神经系统、肝、脾正常,都在正常格填涂(如果血压正常),内科医师意见:合格,签名。

  考生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在心脏及血管栏中均填涂“异常”。如果先天性心脏病已手术治愈,心功能等正常,则在内科异常栏中填写“先天心XX病术后多少年,心功能、体质状况良好”,内科医师意见填写“先天心XX病术后,专业受限”;如果属房室间隔缺损分流量少,或动脉导管未闭返流血量少等情况,经综合评价判断心功能正常不需手术治疗的,则在内科异常栏中填写“先天心XX病,心功能正常”,内科医师意见填写“先天心XX病,暂不需手术,专业受限,签名”。

  胸部透视正常,在正常格填涂,放射科医师意见:合格,签名。如果胸部透视发现有陈旧性肺结核,比如:考生右上肺有结核病史已治愈,X光胸片进一步检查证实右上肺结核已硬结稳定,可在胸部透视异常格填涂,在胸透异常栏写明:右上肺硬结(钙化)性肺结核,稳定,放射科医师签名。

  6.肝功能:

  (1)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及教育部《关于明确慢性肝炎病人并且肝功能不正常的具体判定标准的函》(教学司函〔2010〕22号)的要求,取消乙肝表面抗原检测项目,保留转氨酶检测。

  (2)如普通高考体检受检考生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简称转氨酶)在参考值上限指标2倍以内,在其体检卡转氨酶栏内将“正常”字样右侧的方框涂黑。肝功能检查医师意见为:合格,医师签名。如普通高考体检受检考生转氨酶超过参考值上限指标2倍以上(含2倍),应通知考生高考结束一周后(6月16-17日)进行复检。对复检后转氨酶仍超过参考值上限指标2倍以上(含2倍)的考生,再进行B超复查。B超复查诊断肝部弥漫性病变者(脂肪肝除外),应由肝功能检查医师在肝功能异常栏中注明“肝部弥漫性病变”,无病变者仅需注明转氨酶具体单位值,并在肝功能检查医师意见栏中签署意见及签名。

  7.体检医院意见:由于各科检查项目已有各科医师意见,所以体检卡中体检医院意见栏上只须主检(总检)医师检查确认后,有体检医院盖章即可。

  有关体检卡的填涂请参照附件。

  三、各科在体检卡中凡有文字说明具体异常情况的,计算机录入员必须认真校对后全部输入。体检结果发现考生有专业受限的应及时通知考生,并由考生确认后签名,以便考生填报志愿时,根据专业受限的情况,填报适合自己就读的专业。

[标签:高考 2012高考 高考体检]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