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高考热门专业:理工科专业介绍与就业方向(5)

高考热门专业:理工科专业介绍与就业方向(5)

2012-03-14 15:15:05新浪博客

  21.包装工程

  专业介绍:本专业以包装技术与工艺为重点,强调运用计算机进行包装结构设计能力的培养,培养具有包装系统的工艺设计、结构设计、形象设计、质量检测、技术管理以及包装新材料、新结构、新工艺、新设备开发、研究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商品生产与流通部门、包装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外贸和商检部门工作。另外还可从事印刷、广告设计、产品设计等工作。我国已经成为一个包装大国,形成了一个独立完整、门类齐全的现代包装工业体系,但适应入世和绿色包装浪潮的包装科研、教育和管理高级人才极度缺乏。

  推荐院校:北京印刷学院、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商学院、西安理工大学

  22轻化工程

  专业介绍:培养在轻化工程领域从事生产、科学研究、工程设计、新产品和新技术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前景:轻化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可进入轻化工程领域的各大公司、研究所、设计院、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等单位工作。据资料显示,轻化工程这个专业的就业率最高达到98%,而且毕业生就业多集中在江苏、浙江、广东等东部发达地区。该专业毕业生大都属于技术管理型人才,因此就业后的待遇也相当不错。

  推荐院校:天津科技大学

  23食品科学与工程

  专业介绍:培养从事新型功能食品、绿色食品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工程设计、产品开发、质量管理、生产管理与销售等方面工作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食品加工与制造、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原料与配料、食品物流与营销等企业以及相关的研究、设计院、大专院校和以食品产业为对象的经济管理、公共卫生、技术监督、商品检验和贸易等部门工作;也可在攻读食品科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农产品加工及贮藏等学科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推荐院校:天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商学院

  24电子科学与技术

  专业介绍:该专业培养能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应用以及教学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就业前景:该专业毕业生主要分配到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大型企事业单位及高新技术公司从事光电子、光通讯、激光技术及其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设计、开发和管理工作。

  推荐学校: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

  25物流工程

  专业介绍:培养从事物流策划、预测、物流系统设计、营运、物流企业的管理、规划、生产、经营等技术工作,跨越工学、管理学两类学科的高级复合型专门技术人才。

  就业前景:物流作为一门朝阳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而掌握现代物流知识、技能的中高级物流人才在沿海发达地区几乎供不应求。高级物流人员的平均年薪在10万元左右。该专业毕业生主要到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生产管理(包括生产企业资源计划、物流、调度、组织与控制)、经营管理、技术管理与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从事工商企业、交通运输行业和物流相关部门的社会物流、生产物流和绿色物流方面的工程策划、仓储、配送、装卸等工程技术设计、装备选型与开发应用、管理和营运等工作;如第三方物流企业、港务局、物流园区、汽车制造、硅谷或光谷、计算机厂、烟草厂、港机厂、造船厂、钢铁冶金、起重运输及工程机械厂、交通运输、航运及航务部门和科研设计院所、规划设计院、大专院校等单位从事专业技术、领导管理和教学科研工作。

  推荐院校: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

[标签:就业 高考 专业 热门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