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高考热门专业:理工科专业介绍与就业方向(9)

高考热门专业:理工科专业介绍与就业方向(9)

2012-03-14 15:15:05新浪博客

  41城市规划

  专业介绍:培养能熟练掌握城市规划设计(包括区域规划、城市总体规划、详细规划)的基本理论与方法,了解城市发展的基本理论与当代城市发展趋势,具备建筑、地理、园林、经济等多方面修养与实践技能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城市规划设计与管理工作,同时也可以从事市政工程规划、城市生态规划、城市道路交通规划、园林游憩系统规划等相近领域的工作。随着我国的城市化发展趋势,本专业就业形式广泛,前景光明。

  推荐院校:同济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

  42建筑学

  专业介绍:主要培养从事建筑、城市、室内、景观等方面设计工作的建筑业高级人才。

  就业前景:建筑设计(研究)院,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大专院校建筑学院(系)或建筑科研部门。我国建筑行业发展迅猛,目前专业技术干部所占比例很小,尤其高级技术人才十分缺乏,急需补充。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市场上建筑类、土建类人才就业看好,社会需求量在各学科类别中一直名列前几位,尤其是建筑学、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方面的专业人才很受欢迎。

  推荐院校:建筑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43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

  专业介绍:培养能在设计研究院、建筑工程公司、物业管理公司及相关的科研、生产、教学等单位从事工作的高级人才。

  就业前景:主要到城市中的设备生产厂家、设备经销公司、物业管理公司、工程设计部门、工程安装公司、学校与科研单位等行业工作。在对健康日益注重的明天,对居室和办公环境要求的提高,必然带来对建筑设备性能要求的提高。

  推荐院校: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

  44工程力学

  专业介绍:培养能在机械、土建、材料、能源、交通、航空、船舶、水利、化工等工程中从事与力学有关的科研技术开发、工程设计和力学教学的高级工程科学技术人才,具有应用计算机和现代实验技术手段解决与力学有关工程问题的基本能力。

  就业前景:可在航空航天、机械工程、车辆工程、建筑工程、海洋工程等领域从事科学计算、软件应用与开发、实验分析、产品CAD与优化等工作,或在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推荐院校: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

  45工业设计

  专业介绍:培养具备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视觉传达学工作。

  就业前景:工业设计是随着社会发展、科学进步、人类进入现代生活而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学科,在欧洲、美国、日本等经济发达国家得到了迅速发展。毕业生可以在传统工业、IT产业、科研单位和高等学校从事工业产品设计、人-计算机交互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方面工作。

  推荐院校:天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

  46水利水电工程

  专业介绍:培养具有水利水电工程的规划、勘测、设计、施工、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专门知识,有创新精神和实际动手能力的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实用性和通用性宽口径的高级技术人才。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水利水电、电力行业的管理、设计、科学研究机构与工程施工单位和高等院校从事相关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科学研究和教学等工作。也可在土木建筑及其他行业从事相关的工作。

[标签:就业 高考 专业 热门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