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保送生 > 2012北京保送生资格分类和中学来源详细数据(图)

2012北京保送生资格分类和中学来源详细数据(图)

来源:新浪博客 2012-03-15 13:18:10

[标签:保送生 招生简章]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在逐步公布保送生资格名单。目前,各学科竞赛保送资格公布完毕。北京地区的具有保送资格的优秀生名单尚未公布(后续优秀生公布后添加完善)。

  2014年开始,学科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将不再具有保送资格,仅全国决赛一等奖具备保送资格。不过据个人观察,竞赛也没有骤然降温,一方面是一部分对学科竞赛真正热爱的孩子,他们不会放弃,享受竞赛的乐趣是主要的,成绩只是附属产品;另一方面,很多人可能还是为了应对将来的自主招生,以及像清华的拔尖计划这类的特殊自主招生。

  题外话。QS曾经说过,参加学科竞赛要学有兴趣、学有余力、学有氛围;学科竞赛取得好成绩和全面向上发展互为因果。禾苗周围那些参加学科竞赛的孩子,印证了QS说的这些观点。他们有一个非常好的集体环境,孩子们之间智慧的碰撞、无私的帮助,成就了这个集体。并且,这些孩子的综合素质都非常强,无论是情商还是成绩上。

  一、全部保送资格分类、中学来源,资格数量和人数:

  截止目前,北京共有22所中学的170人(应届生)获得总计241个保送资格(含五大学科竞赛北京赛区一等奖资格、全国总决赛等竞赛获奖资格;科技创新、小小科学家、小电脑制作等科技获奖资格;尚无省级优秀)。与去年相比,人数上略有减少。

  人大附中、十一学校、实验中学、四中、师大二附、八十中在5个学科竞赛中均获保送资格,竞赛传统强校保持着优势。

 

  二、学科竞赛进入全国决赛资格分类、中学来源,资格数量和人数:

  上一部分数据反映学科竞赛和科技活动的普及情况的话,这个数据反映北京学科竞赛顶尖水平的情况。

  5大竞赛学科中,北京总计有32人活得36个进入全国决赛资格,其中包含上年度获得的资格。

  三、学科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资格分类、中学来源,资格数量和人数:

  这个资格则是2014年以后具有保送的资格。看起来已经很少了。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