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名师点评 > 2012年高考一模复习策略指导:化学

2012年高考一模复习策略指导:化学

2012-03-15 17:56:35智康1对1文章作者:李凌燕

  化学学科知识点多,不容易成系统,所以,学起来的难度较大,需要进行多方面的准备。在此,给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能够正确的给自己定位,了解自己的学科知识的掌握情况。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去年的本城区的一模考试题,自己计时做一下并对照标准答案给自己打分,了解目前的知识掌握状况,当然也可以通过平时学校里的测试完成此项。了解自己目前所处的水平,目的是能够为自己制定合理的目标。

  二、利用好考试大纲,将考纲上的考试知识点内容按照一定方式分割:如可以按元素化合物、有机化学基础、化学反应原理、化学实验等大模块。对于基础知识掌握情况一般的学生,建议每天的复习时间分割成三块:首先按照自己分好的知识块,用半小时对基础知识点记忆;接下来半小时做此部分习题,了解知识点的常见考试形式与呈现形式;最后半小时总结所学到的知识点,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对于程度较好的学生,总结归纳做错的题目,对做过的题目能够尝试一题多解、多题一解,理解体会题目中不变的知识点,能够经常推敲答案,多思考,在增加知识储备的同时,提高答题技巧。

  三、一模考试时考理综卷,要求学生有较强的时间观念,能够合理的安排好时间,灵活处理答题顺序,保证会做的题目能够有时间做,剩余时间攻克难题。平时要做这方面的练习,做题时控制时间,养成快速做题习惯。

  高中学习的过程是不断积累知识并学习运用知识的过程,坚持每天学习较重要,可以参考复习下列知识点:

  高考选择题中经常涉及的知识点:

  化学与生活(高分子材料、硅材料、营养物质、药物等);特殊的氧化还原反应、离子反应的书写及简单计算;元素周期表及周期律的应用;电化学;有机物官能团(酯、酚、醛等)性质;实验及操作(氢氧化铁胶体制备、沉淀转化实验、中和滴定、控制变量法考察等),水溶液中的离子平衡(溶液中离子浓度比较、电荷守恒、物料守恒等)

  高考非选择题常考类型:

  常以元素周期表为背景的文字叙述题;实验题(制备实验、性质探究、物质成分探究、复杂装置的综合考察);工业废水处理(主要考察离子之间氧化还原、沉淀反应);有机综合推断(高聚物的合成、陌生反应原理的应用)等。

[标签:高考 复习 化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