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上海交大将考生高中表现作为2012自主招生复试参考

上海交大将考生高中表现作为2012自主招生复试参考

2012-03-19 10:04:31新华网文章作者:仇逸

  自主招生不再是“一考定终身”、“一面决生死”,正在进行的上海交大自主招生复试,将考生高中三年综合表现作为参考,同时比照考生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进行科学分析。

  16至18日,1430名上海、江苏、浙江考生参加2012年上海交大自主招生复试,其中有近半考生将通过面试获得上海交大预录取资格。

  上海交大招生办主任陶正苏表示:任何单次考试的成绩,对全面评估学生学业能力而言,都存在一定偶然性,为了破除“一考定终身”的弊端,今年上海交大探索将考生的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作为参考。同时,考生在高中三年内各方面的表现,包括课余活动、兴趣爱好、社会服务等,也将是考察的内容,通过了解学生在中学里的情况,为大学选拔人才提供更全面的信息。

  考生需经过两轮专家的面试,每轮由3位面试专家组成,时间约为20分钟。上海交大从全校范围内遴选了300多位教授组成专家库,并从中挑选了180位面试经验丰富、具有不同学科背景的专家担任此次复试的面试官。专家在开始面试前,并不知道自己和其他哪两位老师一组,也不知道会遇到哪些考生;而考生在进入面试教室前,也不知道自己第几个面试、会遇到哪些考官。专家的组合当天在现场抽签决定。每位考生到哪个专家组面试,也由考生现场抽签决定。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所有进入复试大楼的面试专家、考生和相关工作人员都会中断与外界所有联络。

  针对此前被热炒的各校面试考题,上海交大表示,今年的复试将继续鼓励面试专家和考生充分互动、综合评价学生、挖掘考生潜力,学校不会规定具体的面试内容和题目。

  除了对学生中学期间各方面表现进行考察外,上海交大还将进一步完善“跟踪制度”,对自主招生学生入校后的各方面表现进行跟踪观察,探索更趋完善的多维度学生评价考核体系。

[标签: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面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