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免费师范生 > 高考志愿填报:报考师范类院校你必须知道的事

高考志愿填报:报考师范类院校你必须知道的事

来源:《求学》杂志官网 文章作者:莫毅 2012-03-20 13:35:24

[标签:师范 高考 志愿填报]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高考志愿填报:报考师范类院校你必须知道的事 

  数字化的师范教育“梦工厂”


  做为学生,我们希望年长的老师像慈祥的长者爱护我们,年轻的老师活力四射,最好还可以又酷又帅,既美丽又有魅力,成为我们的良师益友。如果有一天,我们自己也可以变成这样的一位受欢迎的“麻辣”教师,是不是也很不错?

  师范教育,通俗地讲,就是培养教师及教育研究人员的教育。它就像一座巨大的梦想工厂,让同学从讲台下走到黑板前,从莘莘学子变成了默默耕耘的老师,变成了孩子们心中敬爱的、充满力量的人。对这座庞大的“梦工厂”,还是得先从掌握关键词开始。

  一百多所师范院校

  全国共有一百多所高等师范院校,其中师范大学37所,师范学院88所,师专70所。这些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分布各个省份的师范院校,一年又一年为“太阳底下崇高的事业”输送着新鲜血液。

  2个大格局

  目前我国的师范教育体系是以独立设置的师范院校为主、综合性高校办师范为辅的开放大格局。综合性大学办师范教育主要有二类:一类是教育部直属的综合大学的教育学院,如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等,她们享有业内的贵族血统。另一类是是为追求学科门类更齐全,而在原有院系基础上再增设师范类专业或教育学院的综合性大学,如江西农业大学职业师范(技术)学院、深圳大学的师范学院等。

  另外,还有一些这样的综合性高校主要有两类:一类是由独立设置的高等师范院校与别的院校共同合并后组建而成的综合性大学,如:西南师范与西南农大合并而成的西南大学。

相关推荐:2012年高考志愿填报胜经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