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高职自主招生:脑筋急转弯进考题 学生竞争比例超3:1

高职自主招生:脑筋急转弯进考题 学生竞争比例超3:1

2012-04-01 11:12:46重庆商报文章作者:秦健

  昨天上午,重庆市今年高职单招考试拉开帷幕,10所院校将在两天时间内自主选拔9000名优秀学生。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由各校自主命题。记者从重庆三所学校了解到,仅三所学校报考人数就有近万人,竞争比例超过3∶1。

  考生竞争比例超过3∶1

  “没有专门的语数外知识,考题都很生活化,都是一些基本常识。”昨天上午,合川中学的陈丽红笑意盈盈地走出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门,向等在门口的爸爸报喜。她说,学校没有复习提纲,此前她还很紧张,没想到一点不难。

  “既然是单招,我们就取消了语数外的学科考核,而是考查学生的综合能力,是对知识面的考核。”该校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基于此,学校也是唯一将高中会考成绩纳入单招考试体系的学校。该校将500分的满分分成了三部分:高中会考成绩占150分、综合素质测试占150分、专业面试占150分和英语人机对话测试50分。

  据了解,该校今年计划单招900名学生,报名的学生有3129人,竞争比例超过3∶1;而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今年单招计划1400人,报名人数也达5220人;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今年只有360个招生计划,但是报名人数达1069人。

  现场视频可看面试过程

  据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教务处长冉学农介绍,该校今年的笔试除了语文、数学、外语外,还有职业能力测试,内容有脑筋急转弯、法律法规、环保。

  今年学校推行了“阳光面试”,候考考生和家长们可以在一间阶梯教室内通过视频现场观看面试全过程,不过为了给面试题目保密,视频没有声音。

  学生就业率达90%以上

  采访中了解到,高职院校毕业生的就业率普遍走高。

  作为首批试点单招的高职院校,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已经单独招生5年。该校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学校单招学生的就业率都在99%左右。由于学校把培养人才与企业需求紧密结合,还与长安、四联集团等企业直接签订订单培养,学生还没毕业就被企业“签走”。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近几年来,学校单招学生的就业率都在90%以上。

相关阅读:

清华大学2012自主选拔认定结果查询公告

清华大学2012年“新百年自强计划”拟认定学生名单公示

清华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测试结果已经公布

清华2012自主招生面试结果 某女生获清华最高降65分优惠

[标签: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面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