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国防动态 > 北大北航首次招收飞行国防生录取分数线最高可降60分

北大北航首次招收飞行国防生录取分数线最高可降60分

2012-04-06 13:22:42中国新闻网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经国家教育部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从参加全国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普通中学男性、理科、应届高中毕业生中,首次为军队招收培养飞行国防生。录取分数线参照北大、北航统招生调档线执行。如出现志愿不足的情况,可在调档线最高下降60分但不低于本科一批控制线录取。在校学习期间,由军队提供国防奖学金,标准为每年1万元。

  北京大学今年将面向辽宁、河北、陕西、山东、河南、江苏、浙江、湖北、湖南、四川等10个省招收飞行国防生,培养专业为理科试验班(飞行国防生方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面向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天津、河北、陕西、山东、河南、江苏、浙江、湖北、湖南、四川、重庆等15个省(直辖市)招收飞行国防生,培养专业为“飞行器动力工程”和“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国防生方向)。具体招生人数以各省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有意向报考飞行国防生的考生,需下载《飞行国防生自荐情况登记表》,经自查所有项目均合格者在4月15日前登录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4月25日前,报名考生持《飞行国防生自荐情况登记表》和本人身份证,根据通知到指定检测地点参加第一次检测,检测结论4月底前公布。

  6月中下旬,第一次检测合格者根据通知到空军北京招飞检测基地参加资格检测,合格者取得飞行国防生报考资格。取得飞行国防生报考资格的考生,必须在提前录取批次第一志愿栏填报北京大学理科试验班(飞行国防生方向)专业,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飞行国防生方向)。

  资格检测合格且填报规定志愿的考生,按照军队招收国防生规定的程序实行提前批次录取,由北大、北航依据招生计划和高考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录取后,学校、军队与考生本人及其监护人须签订《飞行国防生培养协议书》。

  在录取分数上,将参照北大、北航统招生调档线执行。如出现志愿不足的情况,可在调档线最高下降60分但不低于本科一批控制线录取。

  待遇方面,学习期间,由军队提供国防奖学金,目前标准为每年1万元。毕业后接收为军队飞行学员,享受军官待遇,入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学习2年,获第二学士学位,定为正连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成绩优良者可获得保送硕士研究生资格,空军航空大学毕业后可报考硕士研究生。

相关阅读:

北京大学公布2012年招收25名飞行国防生

北航2012年飞行国防生招收数额与分省计划

湖南:2012年军队院校招收国防生工作开始

盘点北京12所招收国防生的高校
 

[标签:国防 录取分数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