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天津多名优质考生均获清华2012自主招生加分优惠

天津多名优质考生均获清华2012自主招生加分优惠

2012-04-06 17:18:58天津网文章作者:刘晓艳



  清明小长假后的第一天,本市各中学陆续收到清华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认定名单及“认定协议书”。据了解,由于本市考生成绩优秀,三周前赴清华参加自主面试的天津考生,均获得了不同程度的优惠认定。

  据介绍,根据教育部有关通知精神,今年各高校自主招生的人数均有一定幅度的减少。但在此情况下,清华在津最终认定的自主招生考生来自全市10多所中学,是历史上自主招生来源最广的一年。除南开、耀华、实验等市区重点校外,宝坻一中、静海一中、杨村一中、蓟县一中、塘沽一中等郊县优质学校均有学生入选,而作为民办学校的武清英华国际学校、位于河北涉县的天津铁厂二中等,也首次有考生获得清华自主选拔的优惠认定。

  同往年一样,清华大学并未对外公布最终认定的具体人数。记者从清华天津招生组了解到,本市考生大多获得10分或20分的优惠加分,而文理科各有一位成绩最高的学生,分别获得了35分的优惠加分。此外,有6名本市考生在清华独具特色的“学科/专业面试”中表现突出,分别获得了经济管理、钱学森力学班、法学、人文科学实验班等招生专业的优惠分数,将来在高考录取中可优先选择相关专业。本市获得认定的所有考生中,女生占四成以上。

  清华招生组提醒获得认定的考生,须将“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认定协议书”签字并加盖中学公章后,于4月12日前寄回清华招办,最终认定结果由教育部和各省市招生主管部门公示后正式生效。

 相关阅读:

清华2012自主招生面试结果 某女生获清华最高降65分优惠

清华和北大全国31个省市自主招生历年加分情况

清华大学2012年“新百年自强计划”拟认定学生名单公示

[标签:自主招生 加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