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小语种动态 > 三千考生报考三校小语种 北外成绩于4月13日公布

三千考生报考三校小语种 北外成绩于4月13日公布

2012-04-09 09:35:27新京报



  4月7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小语种口试面试和开放日活动,今年共有3306人报考三校小语种。

  三所院校的口试面试都集中在昨天上午。在二外考场,一位考生表示,口试面试大约三四分钟,先朗读一篇指定短文,然后回答考官的问题。最后是口头作文,题目是“父母应不应该帮孩子选择未来发展方向”。北外考场,一位考生表示,口试题目都紧扣当下热点问题,他遇到的问题是“一个木匠制造了一座质量很差的房子,没想到却成了自己的居所”。

  北外小语种考生提供的情况显示,德语等欧洲语种仍系热门语种。民大附中一名梁姓考生所在的文科班,有四分之一以上的学生都来参加了这次小语种考试。

  北外高考咨询现场的招生老师解释说,小语种面试没必要提前准备对象国语言。考生也不是按填报的语种来安排考场,很可能一名报考意大利语的考生被分到了德语考场,要求模仿德语发音。“主要考查的是语言的模仿能力。”

  据了解,北外的成绩将在4月13日公布,二外和北语的成绩也将在两周后公布。

相关阅读:

北外小语种英语口试考“公寓” 中文口试考“杜甫”

 

[标签:小语种 考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