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2012年高考外语口试于4月21至22日进行

北京:2012年高考外语口试于4月21至22日进行

2012-04-09 09:41:04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郝 娜

  北京市今年高考外语口试将于4月21日、22日进行。想要报考要求外语口试专业志愿的统考考生都要参加外语口试。有关老师建议,考生在平时练习中要按标准发音阅读。

  据了解,考生参加外语口试的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外语口试语种分为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6个语种。考生参加外语口试时的语种以其在高考报名时所选择的语种为准。从4月17日开始,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自行打印本人的《北京市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试通知单》。考生要持口试通知单在规定时间到指定考点参加外语口试。

  从往年考生参加高考外语口试的情况来看,外语口试的题目并不难,文章比较好理解。一些考生由于平时发音不太标准,出现了听不懂考官提问的情况,只好根据自己对短文的理解回答问题。

  部分中学的英语教师认为,外语口试是对书面考试的一种补充。通过口试,命题人能更全面考查考生的语言能力。考生在平时练习中要按标准发音阅读,对发音不准的单词要及时纠正,还可以多收听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电台的节目,以纠正错误发音。

  5月7日开始,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本人的外语口试成绩。填报高考志愿时,考生可根据本人的外语口试成绩选报有外语口试要求的专业志愿。

  据悉,高考外语口试是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口试成绩是高校外语类专业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从2010年开始,本市高考外语口试改在填报高考志愿前进行。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避开相关专业。

[标签:高考 外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