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部分名校2012自主招生加分优惠过一本线即可录取

部分名校2012自主招生加分优惠过一本线即可录取

2012-04-09 10:28:30常州晚报

  眼下,各高校自主招生成绩连续放榜,从部分高中校获悉,今年高校出手更大方,不管是顶尖名校,还是处于第二梯队的高校,加分优惠上相当给力,不少高校表态,达到一本线即可录取。

  自主招生在业内被视为“掐尖战”,继北大推出“校长实名推荐制”后,清华今年也首推“领军人物”计划,只要通过面试,即可享受高考加60分的厚待。北大“校长实名推荐”的优惠更是令人吃惊:从去年的加30分跳跃到今年过一本线即被录取。业内人士表示,两所名校“咬”得很紧,意在吸引最优秀的学生。当然,利好政策下,“占便宜”的还是学生,像市一中获得“清华领军人物”资格的孙逸凡,在面试中表现出色,又争取到了20分的专业加分,这样的优惠,史无前例。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一中通过自主招生、保送、预录取的学生达到150人次,再一次刷新了去年的数据。不仅人数增加,加分上也很给力,获得15分以上加分的不在少数,一些高校送出“达一本线即录取”的大礼包,连复旦、南大也加盟其中。有名学生,因自招成绩特别优秀,甚至拿到了河海大学“本一线下15分、专业任选”的特权。

  高校自招加分幅度之大,在省常中也得到了证实。该校课程与教学处主任吴健透露,目前已有80多名学生享受到自招、预录取、保送的优惠,“这还不包括加分在10分以下的,近几天还会有学校过来。”现有的统计中,有两名学生还获得了中国科技大学高考加40分,东南大学更是“大手笔”:有两名学生只要参加高考,成绩不作任何要求,如果分数高,可任选专业。如此大胆,高校的“求贤若渴”可见一斑。

  另外,包括南师大、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5所省内高校今年也试点自主招生,不过来自省常中、市一中的信息,报考这几所学校的学生并不多。为什么?吴健分析,相比较而言,这些学校并没有太多的竞争力,学生靠自身能力或许也能考取,如果报考了,有时反而被这所谓的加分而牵绊了,还不如冲刺更好的。

  据了解,部分优秀学生同时拿到了多所学校的加分,接下来这段时间,高校便将和学生签协议,直接将他们“锁定”。

相关阅读:

清华2012自主招生面试结果 某女生获清华最高降65分优惠

清华和北大全国31个省市自主招生历年加分情况

清华大学2012年“新百年自强计划”拟认定学生名单公示

[标签:高校 自主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