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考模拟题 > 高考英语模拟题 > 正文

2012年北京海淀区高三一模英语试题解析

来源:新东方 2012-04-10 14:13:25

[标签:高三 试题 英语]

  单项选择

  21. - What happened to Bill?

  - He ______ really fast when suddenly he ran headfirst into a parked car.

  A. had run B. was running C. has run D. has been running

  答案:B

  时态语态题。后面的suddenly提示一瞬间的突发性动作,所以前后应该是过程+突发瞬间的逻辑关系,描述过程使用B选项过去进行时。C选项强调完成,D选项强调最近一直,都和现在有关,排除。A选项描述过去的过去,即过去动作的先后顺序,就要理解为run跑的动作发生在前,完成后再发生run into撞上的动作,明显是不合理的。

  22. - How was your holiday?

  - It couldn’t have been ______. I just stayed in the hotel because it was raining most of the time.

  A. boring B. more boring C. most boring D. less boring

  答案:B

  形容词题。此题考查学生对于couldn’t be better不能更好=the best最好的掌握,实际上是对于双重否定表达方式的考查,即couldn’t一重否定,be more boring一重否定。需要注意的是,形容词比较级有否定的内在含义。因为后面写到下雨呆在屋子里,所以应该是负态度,所以排除同样是比较级的D选项。

  23. Thank you so much! But for your text message, I ______ home without my ID card this morning.

  A. would have left B. would leave C. had left D. left

  答案:A

  时态语态题。此题作为时态题的分支——虚拟语气的考查,同样要求学生对虚拟语气的解题思路有明确把握。首先根据选项中出现的would have left可以意识到该题目考查虚拟语气。然后判断空格挖在主句中还是从句中,这里明显是主句,主句中一定要有would/should/could这类词,所以排除C选项和D选项。最后看动作时间,原句中写到this morning,所以是与过去相反,因此答案是A选项。注意but for表示“要不是因为”。

  24. - Do we have to wear our school uniforms tomorrow?

  - I think so. We ______ the coming-of-age ceremony in the afternoon.

  A. will be attending B. have attended C. attend D. attended

  答案:A

  时态语态题。根据原文的tomorrow和in the afternoon,明显可以了解动作发生在将来,所以排除表现过去+现在的B选项、表现纯现在的C选项和表现纯过去的D选项。此题极其简单,干扰项设置值得商榷。

  25. In English class, our teacher often creates an environment ______ we are given the opportunity to solve problems ourselves.

  A. when B. which C. where D. that

  答案:C

  从句和连词题。判断从句题的关系词,首先需要准确划分主从句。一般情况下空格后面是从句,此题也不例外。然后需要关注主从句的完整性,本题中主句主谓宾完整,从句被动语态同样意思完整。只要两句话都完整必然不能选择B选项which。剩下的三个选项中,A选项when要求前面有时间概念,此处不成立。D选项that是用后面的句子解释前面的抽象名词的具体内容,一般是类似于information、news、lesson这类词汇,此处也不成立,所以答案为C选项where,表示在这种环境下,我们可以有机会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where选项在定语从句题目中是经常出现的考点,正确率相对较高。

  26. Some seemingly harmless blogs might become harmful when ______ on the Internet by millions of people.

  A. to read B. reading C. read D. being read

  答案:C

  非谓语动词题。空格在句中,且句中没有逗号,需要从空格往前找名词与动作一起分析主被动关系,这里只能找到一个名词blogs。blogs和选项动作read的关系当然是被动,所以排除A选项和C选项。D选项表示正在被……或一直被……,要求出现特殊的时间概念提示,此处没有,所以排除。本题的原文完全不知道命题者想表示什么意思,博客本无害,读的人多了,就有害了,什么逻辑啊……

  27. Friends are angels who lift us to our feet ______ our wings have trouble remembering how to fly.

  A. unless B. because C. though D. when

  答案:D

  从句和连词题。本题考查连词,实际上要考查的就是前后逻辑。前面说朋友是天使,后面说我们遇到困难,明显不具备因果关系和转折关系,所以排除B选项和C选项。A选项unless表示“除非……否则……”的逻辑,在unless的后面往往是一个未发生的情形,此处同样不成立。因此选出D选项when,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朋友们像天使一样伸出援手。请考生注意,前面6道题都没有选择D选项,这里从概率上也该轮到D了。

  28. Jonny, I can’t believe how much you have changed! You ______ at least one foot!

  A. grow B. grew C. have grown D. are growing

  答案:C

  时态语态题。现在完成时与一般过去时的区别是单选常考点,只要学生了解两种时态在时间表述上的本质区别,即可轻松应对。grow的动作明显发生在过去,现在也出现,将来会继续,所以排除B选项纯过去的grew。A选项和D选项描述纯现在,即忽略所有过去现在将来的区别,但是前面的句子特别强调发生变化,变化的着眼点是过去到现在的变化,所以选择C选项have grown,现在进行时描述的时间就是过去+现在。

  29. - I am going to have lunch. Do you mind talking about it ______ lunch?

  - All right. I’ll wait here in the office.

  A. after B. before C. over D. until

  答案:A

  介词题。在看到第一句话的时候本以为考查的是over在……同时的知识点,难度较高。例如:Could you please have a talk with me over a cup of coffee?你能和我喝杯咖啡说说话吗?表示在喝咖啡的同时说话。但是看到第二句话立刻晕倒,另一个人说在这里等,那明显是午饭后再谈,所以答案为A选项after。只要不胡乱添加中文意思,就不会误选B选项和D选项。

  30. - The weatherman on the news said it might rain later on this afternoon.

  - Well, I ______ take my umbrella along with me today.

  A. can B. may C. could D. must

  答案:D

  情态动词题。此题出的其实比较怪异,最合适的选项应该是should,但是选项里没有,所以只能按照给出的选项进行排除。can和could用于描述能力,在这里不合适。此题选择must,但是命题思路并不是很好,原因在于上文中提到的might很容易对应出may的选项,而这里用may似乎并没有任何问题。

  31. - You seem busy these days.

  - Yes. I’m looking for a house. It’s really not easy to find ______ with a garden.

  A. this B. one C. it D. that

  答案:B

  代词题。本题的A选项和D选项基本可以视作同义选项排除,真正考察的区别也就是one和it这对常考代词的区别。it指代前面一个确定的名词概念,而one则指代前面名词范围中不确定的某一个。这里前面的a house明显不是某所确定的房子,说话者只是在找房,并没有确定哪一所,所以应该是B选项one。另外的一个小思路,之前又连续8道题没有选过B了啊……(作者:陶然、李鹏、李冉、王铭、曹建立、滕霏)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