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北京林业大学2012年招生专业四大新看点

北京林业大学2012年招生专业四大新看点

2012-04-13 14:39:36新浪教育

  和往年相比,今年林大的招生专业有四大新看点:

  1、传统优势专业按类招生:我校林学学科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为凸显学科优势,以精英教育为导向,培养具有深厚林学背景的研究型和应用型相结合的专业人才,学校将部分传统优势专业按类招生,称为森林资源类,下设林学、森林资源保护与游憩、林学(城市林业方向)、林学(森林防火方向)(只招国防生)四个专业及专业方向。前两学年统一进行基础平台教育,后两学年按专业方向培养。

  2、特色优势专业增加计划:我校城市规划专业招生计划由往年的30人增加到60人,此举是为了适应近年来社会对城市规划专业人才的大量需求。当今中国处在高速城市化进程阶段,许多城市面临大规模的城市新区开发、旧城更新、环境和景观建设,需要大量的高层次城市规划专业人才。北林大的城市规划教育历史悠久,人才培养经验丰富,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具有重要的地位和影响。

  3、新兴热门专业独立设置:据商务部预计,未来5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将保持年均20%以上的增长速度,2015年将达到12万亿元。与此同时,我国电子商务人才缺口巨大,有专家预测,至少需要100万左右的电子商务人才。为适应社会需求,培养技术型和商务型相结合的电子商务高层次人才,我校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方向)独立设置为电子商务专业。

  4、梁希实验班增加工科类:梁希是我国第一任林业部部长,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梁希实验班”,是为培养一批基础好、能力强、素质高的优秀拔尖人才而设置的,实行导师制,使用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在保研、奖助学金、科研训练等方面享受特殊政策。在原有的梁希实验班文科类、理科类的基础上,今年增加工科类,将来的研究方向为生物质材料与能源、木材科学与技术(含家具设计方向)、林产化工(含制浆造纸方向),计划招收35名学生,将从2012级入学新生中选拔产生。

  在京招生情况:

  在京招生计划总量超过全国总量的10%。我校本科生招生总规模为3300人,其中在京招生规模预计超过340人,具体由以下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公布的统招计划,共277人,其中理科228人,文科42人,艺术类7人,招生专业和专业方向为48个;第二部分为预留的统招计划13人,其中理科10人,文科3人,用于招收二志愿高分考生;第三部分为预留的特殊类型招生计划,暂列50人,用于招收自主选拔录取、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特殊类型。总体招生规模超过340人,和往年基本持平,除艺术类、高水平运动员外,均在本科一批录取。

  针对北京考生,我校有两项特殊政策:

  一是对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调档后不退档。(调档比例在3%以内)

  二是为高分二志愿考生预留招生计划。我校预留13个计划接受二志愿的高分考生,其中理科10人,文科3人。考生可在所有在京有招生计划的专业中选择填报专业志愿,分数级差为50分以上,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招生咨询方式:

  1、电话咨询:010-62338216,62338222,82381399(传真)

  2、网上咨询:登陆我校招生网http://zsb.bjfu.edu.cn留言咨询

  3、现场咨询:参加部分高校和中学举办的招生咨询会,详情见我校招生网http://zsb.bjfu.edu.cn

  4、面对面咨询: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欢迎各位考生、家长到学校进行面对面交流,全面深入了解学校情况,探讨志愿填报相关问题;届时将有招生办老师答疑解惑并对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给予个性化指导。咨询地点:北京林业大学东配楼205招生办公室;

[标签:大学 招生 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