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清华校园开放日校长变身“招生大使” 助推本校揽生源

清华校园开放日校长变身“招生大使” 助推本校揽生源

2012-04-17 11:03:21长江日报文章作者:朱建华 李佳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各出高招抢生源,每年从自主招生时就开始了。昨日,两校招办主任分别做客新浪教育发布招生政策。与往年不同的是,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变身“招生大使”,称,希望考生报考。

  北大、清华今年都办了飞行员班,同时面向全国招生,都在提前批次录取,最高都可以降60分,网上报名截止日期都在4月15日。本周末两校都将举办校园开放日,北大定在上周六,清华定在上周日。

  “清雅宁静的教室,设备精良的实验室,温馨舒适的宿舍,饭菜可口的食堂,这一切将为你实施求学计划提供有力保障。”清华大学新任校长陈吉宁今年更是以“招生大使”的形象助推本校抢生源。他的《致高考生同学们的邀请信》昨日在清华招生网上的点击已超过4200人次。

  北大招办主任秦春华昨日在访谈节目中回应:“‘文科好的去北大很合适’是误读,这个误读的另外一个方面是‘学理科的学生不要来北大了’。我们也不一定要选分数最高的,我们要选最适合到北大的。”

  “清华工科男,口碑不一般,可爱又可靠,还不把手牵。”这首网上热传的“打油诗”作者是清华招办主任于涵。对于网上“清华工科男身价500万元”一说,他昨日 回应称:“这些有意思的说法背后倒体现了一所大学、一个学科培养出来的学生有一定的风格、文化、精神的内涵。”

相关阅读:

清华大学2012年在京招生政策详细解读

清华北大2012年在京招生计划合计449人

清华大学2012年校园开放日暨招生交流会15日举行

2012年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高招咨询会(图)

现场直击:2012年北大校园开放日活动现场(组图)

2012北大校园开放日于14日举行(图)

[标签:校园 清华]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