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北京林业大学2012年增加森林资源类招生

北京林业大学2012年增加森林资源类招生

2012-04-17 14:46:26京华时报文章作者:周逸梅

  北京林业大学增加森林资源类

  ■学校介绍


  北京林业大学1960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现隶属于教育部,是中国林业和生态环境教育的最高学府,是国家“211工程”“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重点建设的大学,是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试点建设项目高校。经过百年的历史积淀和半个世纪的发展,学校已经由一所单科性的林业院校,发展成为一所以林学、生物学、林业工程学为特色,覆盖农、理、工、管、经、文、法、哲、教育、艺术十个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

  ■招生变化

  1.传统优势专业按类招生:今年北林增加森林资源类招生专业,森林资源类设林学、森林资源保护与游憩、林学(城市林业方向)、林学(森林防火方向)(只招国防生)四个专业及专业方向。招生时按大类招生,在大学的前两学年统一进行基础教育平台的培养,后两学年按专业方向培养。

  2.特色优势专业增加计划:从2012年开始,该校城市规划专业招生计划由往年的30人增加到60人,此举是为了适应近年来社会对城市规划专业人才的大量需求。

  3.新兴热门专业独立设置:为适应社会需求,培养技术型和商务型相结合的电子商务高层次人才,该校将原有专业方向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方向)独立设置为电子商务专业。

  ■在京招生计划

  2012年北林在京招生计划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公布的统招计划,共277人,其中理科228人,文科42人,艺术类7人,招生专业和专业方向为48个;第二部分为预留的统招计划13人,其中理科10人,文科3人,用于招收二志愿高分考生;第三部分为预留的特殊类型招生计划,暂列50人,用于招收自主选拔录取、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特殊类型。总体招生规模超过340人,和往年基本持平,除艺术类、高水平运动员外,均在本科一批录取。

  ■培养特色

  1.辅修制度:学校鼓励学生在完成主修专业的同时,修读另一个专业的主干课程。目前已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艺术设计、工商管理、会计、日语等5个辅修专业。

  2.跨校选课:学生可在学院路19所教学共同体院校进行跨校选课。有文学、艺术、体育、自然学科等学科领域的120门公共课(其中有一门网上课程)和5个辅修专业可供选择,全部安排在双休日上课。

  3.保送研究生。北林是全国设立研究生院的五十六所高校之一,保送研究生比例较高。生物科学基地班的学生保研比例在50%以上,林学、水土保持的学生保研比例接近17%,其余各专业都是15%。

  ■录取政策

  1.提档比例:在北京按照理科在103%以内,文科在105%以内调档,对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调档后不退档。

  2.分数级差:将分数级差设定为3,1,0,也就是说第一专业和第二专业之间的级差为3分,第二和第三专业之间的级差为1分,后几个专业无级差。

  3.加分政策:对于考生的政策性加分,提档时承认,在录取专业时也承认。

  4.预留13个计划接受二志愿的高分考生。考生可在所有在京有招生计划的专业中选择填报专业志愿,分数级差为50分以上,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咨询方式

  电话:010-623382166233822282381399(传真)

  招生网址:http://zsb.bjfu.edu.cn

  招办地址:北京林业大学东配楼205招生办公室

[标签:大学 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