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考模拟题 > 高考化学模拟题 > 正文

2012年北京海淀西城区高三一模化学试题评析及高考命题练习

来源:智康1对1 文章作者:杨芳 2012-04-18 17:10:18

  各城区的一模考试已经尘埃落定,同学们对自己入高三以来高强度的学习及大半年的辛苦付出也有了一个清晰的定位,同学们更多的是需要通过对考卷的把握找出自己急需改进的地方。智康1对1金牌教师,高中化学产品研发成员杨芳老师主要通过对海淀和西城的化学一模卷的分析,与大家共享这次一模试卷的出彩处,以便我们更好、更充分地为高考做准备。

  2012年海淀区高考一模化学试卷点评:

  今年的海淀一模试题新颖,独具匠心,但难度适中。

  我们先看看选择题,依照常规考了化学与生活、基础实验、基础有机、电化学及离子浓度大小比较,但是将原是大题部分的元素周期律的应用转移到了选择题部分,每道题的难度均不大。因此对于中等以上的学生来讲,该部分的分数应该全部拿到手,且完成时间把握在10分钟左右。

  四道大题出题方式都很新颖,尤其要注意25题的热化学及平衡的应用,首次考到通过热能来算转换率,暗示学生对平时考试频率不高的知识点要理解透彻,另外关于多个方程式的综合书写要细致并且有信心!27题的实验探究的图示部分是以前没有出现过的考察形式,同学们一定要沉着冷静,仔细分析题干信息就会很好地领会到出题老师的意图。

  整套题值得同学们细细地去品味和琢磨,这可能是今年的高考风向标。

  2012年西城区高考一模化学试卷点评:

  西城一模试题相对中规中矩,有一些题目是来自于前两年其他省市的高考题。

  选择题部分考察了化学与生活,元素周期律的应用,基础有机化学,方程式正确书写的判断,化学平衡及基础实验操作。题目难度适中,同学们还是应该在10分钟左右做完并且保证至少6道题不丢分。

  四道大题中第25题还是依旧考察了元素周期律但是比例已经开始下降了;26题的工艺流程和27题的实验探究多源于对前两年的其他省市高考题的改编,难度不大,但是还是要求学生能在稳重求胜,把握好细节。28题中关于丙烯到G的推断比较难想,但是学生实际上不需要去弄明白里边的机理也能答题,且分值只有2分,所以对整道题的发挥影响不大。

  寄语:1、对于以前没有出现过的考察形式,同学们一定要沉着冷静,仔细分析题干信息就会很好地领会到出题老师的意图;

  2、一模试题都值得同学们细细地去品味和琢磨,今天所有城区的一模试卷难度不大,这可能也是今年的高考风向标。所以同学应该稳中求胜,不急不躁来应对高考。

  最后,衷心地祝福同学们金榜题名!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