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高校开放日建议家长及考生主要询问三大问题

高校开放日建议家长及考生主要询问三大问题

2012-04-19 10:09:40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邱乾谋

  记者从有关高校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本周末,北京有10余场校园开放日活动举行。有关专家建议,校园开放日是高招咨询重要渠道,家长要结合考生具体情况,有选择地参加咨询会。

  据介绍,这10余所校园开放日活动,既有学校独自举办的,也有邀请兄弟院校联合举办的。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校园开放日活动都有20所左右的高校参加。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除了邀请5所特色校参加外,各自还邀请京外高校参加。北京服装学院4月21日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邀请北京工商大学等10多所学校参加。北京工商大学也于4月21日举办“校园开放日暨全国地方财经类院校、在京高校高招联合咨询会”,除了邀请20多所在京高校外,还邀请了安徽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近10所京外财经类院校参会。

  有关专家建议,本周末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的院校各有特色,层次也有所差别,有的是“985工程”、“211工程”高校,有的是市属高校,有的院校只在本科一批招生,有的院校在本科一批、二批都设招生计划。因此,家长要根据考生的“一模”及平时成绩,选好与自己实力相当的学校参加,并有针对性地咨询招生院校录取情况。

  首都师范大学招生办主任孙彤建议,家长和考生不用每个学校都去,提前做好选择,查看选定学校网站,了解基本情况,结合考生的分数及兴趣,有针对性地提问,这样会事半功倍。从近年各校开放日活动的情况来看,建议家长及考生主要询问以下问题:

  一问招生院校近3年在京录取分数线以及不同专业的录取分数情况,不要只问最低录取分数线,还要咨询录取人数较集中的分数段。

  二问招生政策变化。家长和考生要利用咨询会的机会,重点了解招生院校的招生政策变化点是哪些。此外,重点关注招生院校提档比例,是否设专业级差,如何对待政策加分,招生专业对单科成绩和身体素质有没有特殊要求,有没有预留二志愿招生计划等。

  三问专业特色。不同院校都有各自的特色专业、优势专业,考生可现场咨询学校的重点学科、特色专业,以及它们的培养特点、就业方向等。咨询专业时,还要了解专业办学实力、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历年毕业生就业去向、考取研究生比例和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比例等。

相关阅读:2012年高校“校园开放日”具体时间详情汇总

[标签:高校 校园 校园开放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