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招办主任访谈:2012中国公安大学首招国防生

招办主任访谈:2012中国公安大学首招国防生

2012-04-19 10:39:37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邱乾谋

  招办主任访谈:2012中国公安大学首招国防生

  作为我国公安系统的最高学府,中国公安大学今年招生情况如何?考生报考该校要注意什么问题?记者日前采访了该校招生办主任夏阳。

  记者:今年中国公安大学计划招生多少人?在京投放多少计划?

  夏阳:今年学校计划招生1960人,男生1736人,女生224人。招生计划中80人为国防生,只招男生。在京计划招生104名,男生92人,其中4人为国防生,女生12人。

  记者:今年招生政策是否有变化?是否有新增专业?

  夏阳:今年公安大学在京招生计划比去年有所减少,并首次招收国防生。今年共有12个专业在京招生,分别为治安学、侦查学、公安法制、公安情报、犯罪学、公安管理、涉外警务、警务指挥与战术、刑事科学技术、安全防范工程、交通管理工程、网络安全与执法。

  记者:报考公安大学,是否对考生的身体条件要求比较高?

  夏阳:报考公安大学的考生,除了需要通过公安机关的政治审查,我校对其在身体条件和体能条件方面还有相应要求。

  在身体条件方面,除按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外,还要求考生具备下列条件:

  首先,身体健康,五官、体型端正。面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如唇裂、对眼、斜眼、斜颈、各种疤麻等),嗅觉不迟钝,无鸡胸,无腋臭,无严重静脉曲张,无明显八字步,无罗圈腿,无口吃,无重度平跖足(平脚板),无纹身,无少白头,无驼背,无各种残疾,两耳无重听,直系亲属无精神病史。无传染病,肝功化验指标必须在正常范围内。其次,男生身高不低于1.70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60米;身体匀称,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再次,左右眼单眼裸视力应在4.8(0.6)以上;无色盲、色弱。

  在体能条件方面,报考我校的考生,都要参加体能测试,成绩要达到合格标准。

  另外,学校今年首次招录国防生,国防生的体检标准综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和《公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暂行办法》的要求执行。

  记者:公安类大学培养特点有其独特之处,您觉得什么类型考生适合报考贵校?

  夏阳: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突出公安特色,强化实践教学。学生在校期间,除学习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外,还要掌握擒拿格斗、射击、驾驶等警体实战技能,接受严格警务化训练及警务行政执法和刑事执法综合训练,深入实战部门进行警务实践。因此,考生除了考试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的重点本科录取线以上外,在政治条件、身体条件和体能条件等方面也必须符合相关要求。

[标签:国防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