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复旦公布2012本科招生方案 计划招生2860人

复旦公布2012本科招生方案 计划招生2860人

2012-04-27 09:52:08新民晚报文章作者:张炯强

  复旦大学今天公布2012年本科招生方案。今年,复旦计划在全国招收2860名本科生,比去年增加20名,招生规模总体保持稳定。今年增加的计划数主要用于招收西部、贫困地区的学生。

  今年,复旦大学在沪招生计划810名左右,考虑到录取过程中扩招等因素,预计与2011年复旦大学的实际入校人数(823名)相比,基本持平。今年复旦大学投放在上海高考“裸考”的计划超过去年,达到101名。

  今年,复旦大学将进一步提高考生专业(类)志愿满足率。考生只要达到复旦大学在上海第一批次投档线,复旦承诺满足其所填写的第一批前2个专业(类)志愿之一,不再调剂录取,与去年满足前3个志愿相比,今年又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今年,复旦将在去年基础上,继续实施“提前批联动第一批”的录取方法,将为符合条件的提前批考生提供专业选择机会。具体办法如下:

  ■对于提前批被复旦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录取且在第一批(A)填“复旦大学”的考生,其高考成绩达到复旦大学上海市第一批次投档线,可由本人向教务处提出申请在复旦大学公布的第一批次专业志愿中再次选择。复旦将根据考生情况满足其第一、第二专业志愿。

  ■对于提前批被复旦大学核技术专业录取的考生,考生入校后将按照大类培养,一年后考生可根据自身学习兴趣和条件申请转专业。今年该专业首次列入提前批次招生,不参与“提前批联动第一批”的方法。

  ■不过,对于提前批被复旦大学朝鲜语、俄语专业录取的考生,以及对于提前批被复旦大学护理学专业录取的考生,由于专业的限制性,不参加“联动”,无法申请转专业。

相关阅读:

上海交通大学2012年计划在全国招生3850人

就业成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咨询会家长关注重点

2012年北京警察学院在京招生文理科比例为4∶6

北京工商大学2012年高考招生新增3个专业

[标签:大学 招生 招生计划]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