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大清华上线考生选择其他高校就读人数(理工类)

北大清华上线考生选择其他高校就读人数(理工类)

2012-05-04 10:44:15寸草报晖新浪博客文章作者:寸草报晖

  某友说“出个题啊,分析分析,北京近三年那些够北大清华录取线(或理科650分以上)的考生,没去北大清华,也没去港校的话,他们都去了那些大学?哪些专业?比如报人大金融的,好像每年都有高于北清文理分数线的。”

  又花掉寸草三个小时,从大厚本上整理的。三年的数据太多了,并且10年和09年清北合计的最低分分别是654和643,对应大厚本上十分档统计起来不方便,11年两家最低分是651,可以近似为650,统计方便一些。

  11年,北京理科650分以上考生,除港校外,共有154人被清华北大以外的24所高校的部分专业录取,这些高校的这些专业,得到了北京高分学生的认可,或许也可以从侧面反应了它们的专业优势。这些专业中,没有被二志愿录取的,全部为一志愿(外交学院和人大提前批含在其中)。这些专业的报考热度,也是非常大的。

  除这些专业外,北交大的土木工程、北邮的信息安全、北林的风景园林、北师大的数学/物理学、中财的会计、北航的自动化/飞行器设计与工程、北理的飞行器设计与工程(本硕博连读八年制)、南开的金融/物理、复旦的工商管理类/电子信息科学类、同济的土木工程、上海交大医学院的临床医学、南京大学的数学,中科大的数学,等等,这些专业,都在10年或09年招收过清北线上或清北线附件的学生。

  以下是11年650分以上考生,被清华北大以外的院校录取专业和人数清单。

相关阅读:

北大清华上线考生选择其他高校就读人数(文史类)

2012高考备战:一本院校报考热度排行榜(文史类)

在京高校2011年二志愿最低录取分数(文理均备)

2012北京高考招生计划:今年高招录取率将超80%

2012高考备战:一本院校报考热度排行榜(理工类)

[标签:高校 理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