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高考信息 > 陕西省2012年定向招生43个贫困县考生可报名

陕西省2012年定向招生43个贫困县考生可报名

2012-05-11 10:16:56华商报文章作者:杜娟 彭宏

  5月10日记者从陕西省招办获悉,今年起陕西省将组织实施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实行单报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全省43个贫困县符合条件的考生可报名。

  省招办表示,鼓励学生毕业后回贫困地区就业创业服务。

  报名须同时满足三条件

  报名须同时满足三项条件:符合当年普通高校招考报名条件;户籍在贫困县(区);高中三年学籍在贫困县(区)。

  经审查符合规定的考生,要在其所在中学和县(区)招办公示,公示内容应包括考生姓名、准考证号、取得高中三年学籍的中学名称等信息。省招办将在录取结束后,对被录取的考生再行公示,如有举报且经查实存在违规行为的,取消录取资格。

  志愿梯度志愿可选三院校

  专项招生计划与今年全国普通高校在陕招生计划同时公布,其中本科在提前本科与一本之间单设批次,专科在三本之后高职之前单设批次。

  合格考生可在相应的“单设批次”填报志愿。本科填报时间与提前批次相同,专科填报时间与三本相同。采取梯度志愿模式,考生可选报三所院校,每所院校可报四个专业,同时设有“愿否录取到其他专业”的调剂表态栏目。

  此次专项招生计划以农林、水利、地矿、机械、师范、医学及其他适农涉农等贫困地区急需专业为主。

  录取不得低于省控线

  专项计划本科录取在提前本科结束后、一本开始前投档;专科录取在三本结束后、高职开始前投档。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未完成计划采取征集志愿办法补充,直至完成计划。

  提醒入学时不随迁户籍

  专项生入学报到时不迁转户口,户籍暂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就业报到后可按有关规定迁入工作所在地区。专项生在校学习期间不转学,不转专业,与其 他学生同等享受奖助学金政策。对毕业后到贫困地区就业创业和服务的专项生,按有关规定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优惠政策。

  全省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

  西安市:周至县

  宝鸡市:扶风县、陇县、千阳县、麟游县、太白县

  咸阳市:永寿县、长武县、淳化县

  榆林市:横山县、绥德县、米脂县、佳县、吴堡县、清涧县、子洲县

  汉中市:南郑县、城固县、洋县、西乡县、勉县、宁强县、略阳县、镇巴县、佛坪县、留坝县

  安康市:汉滨区、旬阳县、紫阳县、汉阴县、石泉县、平利县、白河县、岚皋县、宁陕县、镇坪县商洛市:商州区、洛南县、山阳县、丹凤县、商南县、镇安县、柞水县

[标签:高考 定向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